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大学:因为一所学校爱上一座城(附近三年各省投档线)
2020-03-25 14:4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吉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坐落在吉林省长春市。学校1995年首批通过国家教委“211工程”审批,2001年被列入“985工程”国家重点建设的大学,2017年入选国家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吉林大学中心校区(图片来源:吉林大学官网)

  今日的吉林大学由有着光荣历史的六所高校合并而来,2000年,原吉林大学、吉林工业大学、白求恩医科大学、长春科技大学、长春邮电学院合并组建新吉林大学。2004年,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需大学转隶并入。

  关于吉林大学,有“美丽的长春市坐落于吉林大学校园之内”的说法。学校拥有6个校区7个校园,分布于长春市各处,校园总占地面积611多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到276多万平方米。

吉林大学唐敖庆楼(图片来源:吉林大学官网)

  吉林大学以“学术立校、人才强校、创新兴校、开放活校、文化荣校”为发展战略,奋斗目标是:到2020年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接近或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

  一、学科实力

  吉林大学学科门类齐全,下设50个学院,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等12大学科门类,有本科专业139个。

  吉林大学现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4个(覆盖17个二级学科),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5个,“双一流”建设学科5个。

 

  二、师资队伍

  吉林大学师资力量雄厚,学校现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11人,双聘院士53人,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7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15人。

  现有专任教师 6592 人,其中,校本部教师 4827 人,校本部教师中,教授 1836 人,高级专业职务人员占比 75.93%。

  2018-2019 学年,吉林大学各学院教授承担本科课程 2156 门,共 3107 门次,教授讲授本科课程门数占总课程门数的比例为 43.26%;其中校本部教学单位专任教师中主讲本科课程的教授占校本部教学单位专任教师教授总数的 89.99%。

  三、历年投档线

  2020年吉林大学的招生计划还未公布,但可以参考往年的计划人数。据了解,2019年吉林大学计划面向全国招收全日制本科生的总数为9595人,其中普通类招生为8236人,占比为85%。据吉林大学官方网站统计数据显示,在校学习的本科生人数为41988人,硕士生20164人,博士生8420人。

  为方便考生和家长了解吉林大学的录取情况。在此,我们为大家整理了近三年吉林大学在各省的投档线,以供大家参考:

  四、就业情况

  吉林大学2019届毕业生共16124人,本科毕业生9634人,占毕业生总人数的59.75%。2019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到了95.81%,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率为96.28%。

吉林大学2019届毕业生地域分布

(图片来源:吉林大学2019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从地域分布来看,东北地区(30.44%)成为2019届毕业生就业主战场,北部沿海地区(26.08%)、东部沿海地区(16.22%)和南部沿海地区(12.42%)次之。

  从行业分布来看,2019届毕业生行业流向与吉林大学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定位相契合,主要集中在“制造业”“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领域。

  参考资料:吉林大学官方网站统计资料、吉林大学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吉林大学近三年各省录取分数线、吉林大学2019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等。

  本文数据为中国教育在线手工采集,如有纰漏,请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