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校长刘益春带队深入定点扶贫一线开展扶贫对接调研
2020-04-03 14:33:00
中国教育在线
     
抗疫扶贫合力攻坚,助农助教决胜小康!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好脱贫攻坚战,4月1日,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校长刘益春带队远赴学校定点扶贫地区吉林省通榆县对接调研,进一步推进扶贫工作。学校副校长韩东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兰恒斌,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柏维春以及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后勤管理处、校工会、校友会、信诚后勤集团、附校办、附属中学、附属小学等部门的有关负责人20余人参加了活动。
  2019年8月,东北师范大学被教育部确定为定点扶贫高校,对接吉林省通榆县为其提供帮扶。自结对以来,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东北师范大学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担任组长;为精准对接通榆县需求,多次与通榆县进行深入沟通并进行实地考察;多次与相关部门开会研讨,精心制定帮扶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帮扶工作内容,细化责任分工,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定点扶贫的各项工作。
  东北师大扶贫调研组行程
  4月1日上午

  1日上午,东北师大扶贫调研组一行在通榆县县委书记李德明、副县长徐淑梅等陪同下,考察了通榆县新洋丰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新洋丰总经理毕建波向大家介绍了该公司应国家脱贫攻坚而生的背景以及聚焦有机生态农业包括有机农产品种植、收储、深加工与销售和农业投资与服务、生态农业发展等有关情况。
  4月1日下午
  1日下午,调研组参加了扶贫工作座谈会。会上,首先刘益春与通榆县副书记、县长刘振兴签署了“东北师范大学——通榆县共建U-G-S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合作协议”;随后,杨晓慧向李德明交接了30万元捐赠资金。


  扶贫工作座谈会

  会上,李德明首先对东北师大与通榆县前期的充分对接和此次实地调研的实际行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随后详细介绍了通榆县的基本概况、资源优势、经济发展以及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等,对下一步东北师大的定点扶贫工作充满了信心。刘振兴表示将充分利用县里的优势资源,为东北师大相关专业实习、实践等提供便利条件,为东北师大的扶贫工作做好服务,并就下一阶段的教育信息化、城市和乡村发展规划、农产品消费扶贫、发挥校友会优势招商引资等有关工作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晓慧在座谈中为通榆县脱贫工作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高兴。他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责任重大,意义非凡。东北师大党委高度重视对通榆县的定点扶贫工作,始终站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高度,树立大局意识,强化政治担当,把扶贫工作作为学校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扎实推进。今后,东北师大将继续发扬“强师报国,求实创造”的东师精神,主动作为,充分利用学校的办学特色,发挥学校人才、学科等资源优势,精准对接通榆县的实际需求,深入探索目标指向明确的全面合作模式,确保扶贫工作取得成效,拉动地方整体提升,助力通榆县发展不断取得新的好成绩。
  刘益春表示,精准扶贫是我国当前一项重要战略任务,扶贫助教是大学应肩负的社会责任,多年来在这方面东北师大为吉林省、长春市做了大量工作。此次与通榆县结成对子,要全力做好教育扶贫,依托东北师范大学的基础教育办学优势和东北师大附中、附小的师资力量,共同建好通榆县“U-G-S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加强师资培训等,全面提升当地基础教育水平;探索科研成果研发与地方资源开发相结合的路径,将学校草业研究、锂电池研究等方面的科研成果,与通榆县现有的资源相结合,实现科学研究与地方经济发展相互促进;进行农产品消费扶贫,切实增加贫困户的收入等。他说,现在东北师大与通榆县已成为“共同体”,未来携手一起努力,将通榆县的后发优势变成强势,使其发展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2:0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