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孙长智一行到东北师范大学检查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准备工作
2020-04-28 16:5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4月26日,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孙长智,科研产业处处长曾繁明,高校学生处处长宁宝忠,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单联成等一行来校,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准备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党委副书记王延,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晓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兰恒斌,副校长常青,校长助理薛利锋以及相关部处负责人热情接待,并陪同座谈和检查。
  会上,孙长智传达了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精神及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全省高校开学工作的具体要求,对东北师范大学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学返校事关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学校社会安全稳定和国家疫情防控大局,这项工作面临诸多挑战,必须要做好。东北师大一直以来以“政治站位高、工作作风实”著称,此次疫情防控期间,更是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不折不扣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严谨、规范、高效。他强调,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复杂,疫情防控仍不容松懈,首批学生返校前,必须按照“掌握准确信息”“把好重点地区”“明确首批开学对象”“坚持做好校园封闭”“优化网格化管理”“把握防控标准”“把握开学节奏”“排查校园各方面安全隐患”“强化联防联控机制”“提前做好心理疏导”等十个方面的要求做好充分准备,积极对接属地防疫部门形成“闭环”,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并继续加强督查监管,确保复学工作有序推进。单联成对东北师范大学疫情期间联防联控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东北师范大学从上至下形成了一整套严密周详的体系,相关工作严谨细致、落实到位。随后,他围绕“防疫物资储备和调控”“疫情防控以外各项安全保障”等方面做了提醒和说明。
  杨晓慧围绕“意识到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工作到位,从细从实做好准备”“职责到位,压实返校工作责任”“保障到位,筑牢返校工作基础”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情况。他指出,学校把做好开学准备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的、不容有失的政治任务,以迎接“大考”的意识和“安全第一”的主要原则,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错峰开学的相关要求,自从1月末做出延期开学决定后就开始着手准备,坚持超前谋划、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召开9次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构建网格化联防联控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全面做好条件保障,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杨晓慧表示,学校将进一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结合模拟演练、师生信息排查、多次会议研讨等情况,不断优化各项工作预案,再次明确各种突发情况的处置办法与流程,努力确保学生返校期间和返校后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检查中,孙长智一行实地查看了逸夫教学楼、隔离安置点、学生宿舍、防疫物资储备点、南苑食堂、校医院等处,重点检查了各类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的制定执行情况、学生错峰返校各项准备工作情况、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监测及信息摸排情况、宣传教育情况、心理疏导情况、环境卫生和重点场所消杀情况、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应急演练和处置情况等内容,并向相关部门负责人了解了学校应对学生返校工作的实际准备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2:0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