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外国语大学蒙古语教材在蒙古正式出版
2020-05-08 09:2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日前,由吉林外国语大学蒙古语专业中外教师合力编写的5本蒙古语系列教材,在蒙古国家知识产权局获得著作权后已在蒙古正式出版。
  这是吉林外国语大学首次在国外出版外语专业教材,开创了国际教育合作的新局面。
  目前,该系列教材已被蒙古国家图书馆和蒙古国立大学图书馆收录,将以蒙古国家图书馆名义赠送给中、俄、韩等国家。

  蒙古语专业负责人吴再政(二排右一)、外籍教师阿泽(二排中)、外籍教师尼尔贵(二排右四)与同学们合影
  吉林外国语大学蒙古语专业于2017年开设,现有学生63人。由于我国国内开设蒙古语专业(新蒙文)的院校较少,可用教材有限。为满足蒙古语教学需要,专业负责人吴再政副教授带领3名外籍教师在完成课堂教学任务的同时,抓紧编写教材。
  经过两年的努力,他们完成了《蒙古语会话入门》《蒙古语会话》《初级蒙古语阅读》《中级蒙古语阅读》《现代蒙古语句法》《现代蒙古语词法》6本教材。其中,前5本已经正式出版,《现代蒙古语词法》完成审校工作后将于2020年5月末出版。
  此外,蒙古语专业教师还在编写《蒙古语写作》《蒙古文化概论》《蒙古语听力》(初、中、高级)《蒙古文学选读》等教材,计划于明年陆续出版。


  
  此次教材国际出版工作,突显了学校师资队伍水平和实力,增进了中蒙两国教育和文化的交流与融合,为推进吉林外国语大学与蒙古国立大学等国际院校的教育合作创造了条件,同时也激发了学生的外语学习热情。
  专业负责人吴再政表示,希望举中蒙教师合力为同学们提供高水平的专业学习教材,保证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同学们兴奋地说:“感谢老师们耗费心血编写学习教材,为我们专业学习提供指导。我们一定努力学好蒙古语,为架起中蒙交流之桥贡献力量。”

  外籍教师格尔勒为学生讲授专业知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5: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8 10: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3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