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聚焦两会 | 白城师范学院团员青年热议“两会”精神
2020-05-26 16:38:00
白城师范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引导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精神,白城师范学院团委组织鹤城书院第三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各学院团学干部观看全国“两会”活动,全体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媒体平台,多途径收看两会实况直播。
  两会历来是中国政治领域的大事,是履职谋策的舞台,也是体现民意民智的平台。在观看的直播视频后,同学们领略了会议盛况,并认真聆听政府工作报告。深刻理解“两会”精神,下面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声音。
  观看直播后,鹤城书院第三期班主任马捷老师组织全体学员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悟,并强调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引导全体学员关心国家的建设和发展,结合自身实际进行思考。
  


  鹤城书院第三期培训班班主任  马捷
  5月21日下午,2020年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关注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是2020年高校基层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同时,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也是高校辅导员的政治任务,以便为今后的工作提供科学引导。
  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深感重任在肩,一定要认真组织学生学习和践行两会精神,增强学生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立德树人,进一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落实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目标,潜心育人。用真知、真心、真才教育学生、引导学生、陪伴学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培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前行。
  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着力提高学生管理能力和思想引导能力,提高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自觉性,增强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为以后的教育事业积蓄更多力量。同时我将以实现共产主义理想作为坚定信念时刻鞭策、鼓励自己,对工作始终保持信心和干劲,切切实实地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瀚海精英班  扈天娇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做好祖国的后备军,时刻关注祖国的发展。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我们青年一代。在实际学习和科研工作中应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以后的学习中要立足本职,作出业绩,在建设祖国的路上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瀚海精英班  李爽
  今年的“两会”,不同于往年,它是一次对内聚民心破阻力,对外促合作消杂音的两会,同时,为体现对生命的尊重,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与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优秀新青年。我相信,新时代的祖国,有了团结,有了坚韧,有了朝气蓬勃,我们定能风雨无阻一路向前,克服艰难险阻,续写伟大复兴的壮丽新篇章!

  学习筑梦班  秦何
  今年的两会召开极不平凡,一是时间推迟,二是时期特殊——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时刻关注国家各项方针政策,我作为一个青年大学生,更会时刻留心身边事,在基层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习筑梦班 黄筱珂
  会议开始当国歌响起时我不由得心潮澎湃,当全体人员进行默哀的时候我也不由自主地与他们一起默哀。我感觉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与爱,激发了我无穷的爱国热情,我爱我的祖国,我为祖国而自豪,我越发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
  心怀许多感悟,我决心将这些感悟化为自己的动力,在今后的日子,努力学习,勤勉奋进,提高自己,力求在以后可以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更大的潜能,不拖国家后腿,以自己的力量建设国家。

  瀚海精英班 闫旭
  不同寻常的两会召开,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展现了我国的忧患意识和民族担当。“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2020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这是新的开始,这次两会承载着历史的重量,决定着未来的欣荣。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一步一个脚印,一天一个变化,走向美好的未来,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开创属于我们的新时代。
  通过直播学习,鹤城书院全体成员深入了解国家基本情况与发展状况,知悉国家重大改革措施,进而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爱党情怀,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白城师范学院18个学院团委组织团干部和共青团员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两会”开闭幕会、总理答记者问等内容,深入学习贯彻“两会”会议精神。提高同学们的思想素养。
  政法学院

  文学院

  外国语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音乐学院

  化学学院

  计算机科学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传媒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体育学院

  历史文化学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美术学院

  团结战胜一切,拼搏铸就辉煌。通过收看会议直播,白师学子们更加深刻了解到当前中国发展形势,正确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明显优势。
  面对新的挑战,作为青年的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作为敢于担当,以新姿态主动适应发展的新常态,坚持不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我们相信,晨曦终会抵达,胜利必将到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6:4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5:0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4: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