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大学4千余名研究生返校
2020-06-08 11:4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6月7日,根据全国以及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渐趋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经过学校前期认真筹备,吉林大学第二批研究生返回校园。
  
  按照学生学业和相关科研工作的需要,吉林大学少部分研究生已于前不久返回学校。此次第二批返校研究生总数为4268人,其中省内1349人,省外2919人,博士生1519人,硕士生2749人,分布于吉林大学6个校区的不同学院。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校园教学科研安全环境和秩序,按照《吉林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吉林大学2020年春季开学期间新冠肺炎突发疫情应急预案》和学校会议相关要求,在吉林大学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筹下,研究生院、保卫处、后勤集团等职能部门及各学院制定了详细的防控工作预案并认真部署落实,确保返校环节全闭环、无遗漏,保证同学们安全、平稳开展学习生活。
  
    
    
  记者在校园入口检测登记处看到,同学们到达后,首先接受严格测温和对行李进行消毒。测温合格后,工作人员将核查“二码二证”,在登记确认旅居史、接触人员情况、健康状况后予以发放校园通行证。如果测温不合格,将在隔离区作进一步检测或到指定观察点进行医学观察,不能立即进入校园。
  
    
    
   
  天气炎热,吉林大学贴心地安排了大巴车把携带行李的同学们转运到宿舍。到达宿舍后,返校同学再次接受测温并进行登记。据工作人员介绍,每天进行测温、扫码,对同学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进出宿舍、教学楼、图书馆等公共场所的行程进行确认,在疫情期间将作为防控工作的常态措施。学校食堂已正常开放,在就餐时同学们应同排隔位,对排错位,保持安全距离;图书馆、实验室、体育馆等教学实验环境和公共场所要求分时段前往;同学们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预约使用浴池等生活设施,便于工作人员定时消毒,确保安全。  
  据悉,吉林大学2020届毕业生及一定数量的研究生也将于近期陆续返校,开始疫情期间的校园学习生活。吉林大学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保证师生健康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