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工业大学召开研究生“课程思政”试点课程建设项目结项评审会
2020-07-13 09:1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7月9日上午,2018年研究生“课程思政”试点课程建设项目结项评审会在南湖校区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鉴于疫情防控形势的需要,评审组专家、结项课程负责人到现场参会,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院长、百余名研究生任课教师通过企业微信直播参会。副校长张明耀主持评审会。

  评审会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省高校工委《关于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意见》,完成好新时代高等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校于2018年启动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改革,首批立项建设研究生“课程思政”改革试点课程12项,经过两年的课程建设与完善,此次予以结项验收。12门立项建设课程的教师经过精心准备,从德育目标、思政映射与融入点、教学方法、教学成效等多个维度,通过引入特色案例、展示教学成果、经验分享等多种方式对“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总结汇报,丰富展现了“课程思政”的育人功能,生动诠释了专业教师的育人职责。
  评审组专家对12门立项建设课程的成果给予肯定,一致同意12门立项建设课程结项验收通过,同时评审组专家们也对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过程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张明耀在总结讲话中对研究生任课教师提出殷切期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化外在认识为内在意识;二是要把握课程思政的内涵、目标、策略和方法,确保“课程思政”的实施和落地;三是要潜移默化引导研究生树立“四个自信”,激发研究生的家国情怀与时代责任感;四是要注重培养研究生高尚的品德,提高研究生的人文素养和学术道德。张明耀最后强调,研究生“课程思政”立项建设工作将在全校研究生专业课程中持续推进落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4: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5: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4 12:4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