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欢迎走进“共和国化工人才摇篮”——吉林化工学院之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2020-07-13 16:14:00
中国教育在线
   欢迎走进“共和国化工人才摇篮”——吉林化工学院之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吉林化工学院招生宣传之学院篇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专业: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技术 
  01 办学历史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前身为2001年创办的吉林化工学院化工系生物工程专业,2014年组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现已发展成集本科、硕士研究生培养与科学研究为一体的教学型学院。同时依托化学、生物化工两个一级学科进行硕士研究生招生。
  02 优势特色 
  近年来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省科技厅项目2项、教育厅项目8项、市科技局及校级科研项目11项,申报国内专利多项;开设1门省级优秀课程、3门校级优秀课程,承担省和校质量工程项目15项。在国内外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二百余篇,多篇被SCI、EI收录。学院与十余家企业合作实践教学基地。
  吉林化工学院一流专业建设点(生物工程专业)
  吉林化工学院品牌专业建设点(生物工程专业)
  吉林化工学院特色专业建设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吉林化工学院生物学实验示范中心
  03 师资力量
  学院现有教师24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9人,讲师13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0人,在读博士5人,具有留学经历教师4人,国家和省市各级各类人才1人,形成了一支实力强、水平高、结构合理的学术队伍。
   04 研究平台 
  吉林省特色啤酒及装备研发中心
  生物转化研究平台
  食药用真菌产业化平台
  生物质能源研究平台
  环境生物技术开发平台

   学生创业项目展示
  05 培养成果 
  累计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培养了两千余名专业人才。

  学生创业基地
  06 学科竞赛
  近三年来学院在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大赛等比赛中成绩突出,获国家级奖项50余人次,省级奖项120余人次,校级奖项180余人次。

  学生竞赛
  07 优秀校友 
  郭瑞峰,07年毕业于吉林化工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生物工程专业,长春广和堂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车间主任;
  吴晓凯,07年毕业于吉林化工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生物工程专业,现任松原嘉吉试车经理;
  呼楷川,12年毕业于吉林化工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现任沈阳铁道大连列车经营分公司副经理;
  马步芳,13年毕业于吉林化工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生物技术专业。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化学药物所进行药品检定工作;
  薛华清,13年毕业于吉林化工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生物技术专业,中科院生化所细胞生物学在读博士;
  向金梁,13年毕业于吉林化工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生物技术专业,现任武汉嘉吉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物部助理经理;
  胡月,17年毕业于吉林化工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现任沈阳昊明品控部经理。
  自主研发精酿啤酒设备

  院班子考察企业

  春秋数载,生食人不忘初心、矢志耕耘,逐渐形成以项目导入为载体、以创新实践为平台的实践教学模式,注重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和校企协同育人,建有嘉吉班、博大班、伊品班、伊利班、金塞班等校企协冠名班。面对日益激烈的社会竞争及行业需求,全体教师凝聚共识,狠抓学生考研与就业。2020年虽受疫情影响,但是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依然保持良好的考研与就业势头,考研率21.12%,其中也不乏考取了东北师范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的硕士研究生;当前就业率80.25%,大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同新希望、伊利、嘉吉生化、金赛制药等国内外、省内外知名企业建立稳定、良好的就业合作关系。
  这里桃李芬芳,硕果飘香,是你青春无悔的选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6:4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6 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