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学期 新梦想 新征程 新作为——吉林化工学院师生秋季学期顺利返校开学
2020-08-17 17:1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8月15日、16日,吉林化工学院校园门口彩旗飘扬,励志广场上的“加油新学期、实现新梦想”彩色喷绘格外醒目,宿舍门口悬挂着“隔山隔海几千里,念念不忘归来时”“终于等到你,欢迎回家”等条幅,校园处处洋溢着喜悦的气氛。吉林化工学院思念已久的“老朋友们”——7000余名2018级、2019级的同学们从祖国的四面八方回到吉林化工学院,准备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吉林化工学院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和属地政府的有关要求,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制定了《吉林化工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于细微处用功,在关键处着力,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议,落实相关工作要求,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对秋季开学工作进行全方位安排部署。学生返校前,吉林化工学院组织开展了返校应急演练,重点模拟了发热学生的应急处置、配合疾控中心进行密切接触学生排查等处置流程。宿管科提前对学生公寓进行了全面维保和消杀,以干净整洁的环境欢迎同学们“回家”。

  返校前,吉林化工学院采用企业微信组织学生持续14天健康打卡,返校学生在系统中提前预约返校具体时间,并严格审查学生旅居轨迹和身体状态基本信息,全方位掌握学生返校行程,设置师生“一对一”服务跟踪卡,按照分地区、分年级、分批次的原则有序组织学生返校。截至8月17日早8点,吉林化工学院7483名学生顺利返校开学,开始秋季新学期校园学习生活。
  校领导和老师们一直牵挂着同学们的返校动态。在返校日,吉林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胡越平、院长庄志军等校领导及吉林化工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来到校门口迎接同学们“回家”,党委书记胡越平耐心询问了同学们的近况,为大家送上暖心的问候。校领导们走访了食堂、宿舍、校医院等地,查看同学们的食宿情况,对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老师、志愿者同学表示亲切慰问。



  为弘扬抗疫精神、砥砺奋进动力,8月16日下午,吉林化工学院邀请吉林中西医结合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吉林市驰援武汉雷神山白衣战士马维辉为同学们上新学期第一堂网络战“疫”思政课。8月17早7:30分,新学期第一次“新学期 新征程”主题“云升旗”仪式顺利举行。开学第一天,吉林化工学院开设了91门次理论、实践课程,同学们再次回到教室,见到久别的老师和同学们,喜悦和激动的心情让大家更加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

  8月17日开学第一天,院长庄志军深入工程训练中心、化学化工实验室等地,了解同学们实训、实验、课堂情况。庄志军院长对老师和同学们新学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予以充分肯定,勉励大家继续保持干劲,取得更大的进步。

  秋高气爽正是读书好时节,师生聚首再绘教育新篇章。让我们在吉林化工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凝聚奋进力量,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为奏响吉林化工学院“十四五”开篇新章,实现吉林化工学院更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6:4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6 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