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市解放中学召开高三第一次月考成绩分析会
2020-09-24 12:1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了及时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调整与部署今后的教学安排,为科学备考提供数据支持和方法指导,9月23日下午,高三年部在小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月考成绩分析会。教务主任刘金兰、副主任王平及高三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年部主任王艳主持。她对本次考试成绩进行了深入分析,总结了本届高三各方面遇到的困难,肯定了开学以来老师和学生们取得的进步,同时也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老师们要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多关心鼓励学生,让学生充满信心;明确定位高考目标来激励与引领学生的学习自主性;严格要求、细致管理,对学生要做到课上加强监管,课下进行跟踪,课后做好考核;通过高考研究、学情研究、考试分析,夯实基础;上好每节课,组织好周测,提高课堂效率。
  随后,教师们从本学科出发,对本次考试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同时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和具体做法。王慧彬在第一轮复习时注重基础训练,掌握学情,吃透考纲,回归教材知识体系,夯实基础,稳步提升;姜潇对不同题型进行针对性训练,指导学生做好课外笔记摘录,平时进行大量阅读训练;马延辉让学生讲解习题,有的放矢地解决问题,教会学生答题策略,让学生从听懂到会写再到得分;张桂杰注意夯实学生基础,培养学生审题能力,教会学生探究性实验题的解题方法解题技巧;徐红因材施教,激发学生学习主动性,重积累、练思维、教审题、习方法;王首旭注重从基础入手,利用好三晚和小考卷,夯实基础侧重细节;张玲抓月考和周考,培养学生解题的规范化,练速度,练准确率,整理答题专业术语,加强历史思维能力的训练;林钰蒙注意复习的时效性,注重非选择题尤其是图表型习题的练习,同时加强与学生的情感交流,增强学生学习的自信心,指导学生多看书,多做题,多梳理知识点等等。大家交流研讨之后,总结出侧重基础知识、强化学生限时训练意识,备新题备优题、加强解题方法和应试技巧指导等具体的改进措施,扎扎实实做好高考备考。
  最后,王平主任做了总结发言。她根据本次月考的实际情况,肯定了高三年级各项工作开局良好、起步很稳,对高三下一步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指导。她说:现在是学生命运转折的关键期,我们要注重对学生的心理疏导,以鼓励为主,帮助学生确定目标,多与学生交流,帮助他们树立信心。课上要注意学生的听课状态,课后及时检查作业,自习课要有内容有布置,利用好每一分每一秒。大家要通过此次数据分析寻找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调整教学方向、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争取做到计划精准、落实到位、查漏补缺、监管得力,争取下次月考各科成绩都有很大提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09: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1 09: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