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尊师重教!吉林省各高校喜迎第36个教师节
2020-09-10 12:33:00
掌上高考综合整理

  这是全国第36个教师节,对高校老师来说也是一个尤为特殊的教师节。

  上半年,高校老师们克服困难,开始网上教学,当起了“主播”,无论面对怎样的变化,教师始终与时代同步伐,与国家共命运。

  教育部通知明确,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教育部将召开全国教师发展大会,组织优秀特岗教师事迹报告会,开展“特岗计划”实施15周年、“国培计划”实施1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会同中央有关部门和媒体开展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寻找最美教师”活动(教师节当晚播出)、教师风采在线宣传等。吉林省省内各高校纷纷开展各式各样的活动,迎接第36个教师节的到来。

  吉林大学

  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吉林大学党委宣传部、工会联合制作了原创歌曲MV《心灵清泉》,献给所有默默工作在教学一线的老师们。

  康有为说过:“师道既尊,学风自善。”老师,一言一行彰显人格魅力,一举一动体现学者风采,一字一句饱含温暖真情,一分一秒奉献青春年华。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节日快乐!

  东北师范大学

  秋雨潇潇,金风送爽。9月8日,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学校隆重举行东北师范大学师德师风建设暨第二届“郑德荣式好老师”表彰大会,对全身心投入育人、教学和科研第一线的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

  东北师范大学党政领导杨晓慧、刘益春、王延、马晓燕、郭建华、兰恒斌、常青、柏维春,校长助理薛利锋出席了表彰大会。学校各机关及直附属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部)师生代表参加主会场会议。同时,各学院(部)设立分会场,其他教师及学生代表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在线收看表彰盛况。

  长春理工大学

  9月9日下午,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学校复课复学、教育教学秩序进入常态化之际,学校领导杨玉新、张宏、吴健、杨光、李明勋,与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聆听教师心声,重温初心使命,共同庆祝第36个教师节。

  校党委副书记杨光主持座谈会,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就、党建和思政引领取得新突破、专业和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科研工作实现新作为、人才培养开创新局面等5个方面,概括介绍了学校近来的发展情况。

  随后,与会教师畅所欲言、各表心声。

  长春大学

  9月9日,长春大学发布“教师节致全校教职工慰问信”。慰问信中,长春大学党委书记孙爱军、校长李志瑶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工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向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吉林师范大学

  9月9日,吉林师范大学在第一教学楼八楼会议室举行庆祝教师节暨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校长杨小天出席会议,高层次人才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祖国华主持座谈会。

  会上,高层次人才代表踊跃发言,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谈了切身认识、感受以及对未来工作的设想,积极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他们纷纷表示,要守住立德树人初心,积极进取,勇于担当,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学生成长成才、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听取各位代表发言后,杨小天在讲话中指出,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学校顺利完成了各项防疫任务,统筹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和事业发展。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他代表学校向全体教师表示最衷心的感谢!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141722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