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大学校长张希出席第十六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
2020-09-28 10:00:00
吉林大学

  9月24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在长春开幕。本届论坛以“合作共赢 赋能未来——共筑科技期刊发展生态圈”为主题,围绕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以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为目标,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设置大会主旨报告、校长对话、高峰论坛、主题论坛、青年编辑大赛决赛等板块,研讨科技期刊创新合作发展之路,服务建设世界科技强国。

  吉林大学校长张希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并参加了“校长对话”活动,发表了“借助一流期刊平台,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为主题的演讲,并与在场嘉宾和观众进行了对话交流。

  据了解,本届论坛为期3天,共有来自258家期刊、杂志社、出版社、相关学术研究机构和企业的近300人到场参与。

  论坛中的“校长对话”活动环节由吉林大学协办。科技部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司副司长马宏建、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长春中医药大学校长宋柏林、张希校长受邀参加,长春理工大学校长杨华民主持活动。活动围绕高校科技期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科技期刊的发展重点以及变革方向,高质量科技期刊的办刊经验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