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真棒!首次参赛,东北电力大学计算机学院学子就勇夺吉林省高校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冠军!
2020-11-30 09:3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2020年11月28日,第四届吉林省高校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吉林大学南岭校区工程训练中心路演大厅举行。在人脸识别项目比赛中,由东北电力大学计算机学院智能182班叶佳斌、彭云峰、智能181班柯治鹏三名同学组成的TRT队从162支高校学生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了第一名的佳绩,勇夺桂冠!同时,由智能182班常宇莹、汤淇越、赵瑜三名同学组成的TRTG队也取得第12名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

  本届大赛东北电力大学计算机学院共派出由张秋实、倪洪印老师指导的2支队伍首次参加人脸识别项目比赛,该项目比赛要经过“光照变化条件下的人脸识别”、“表情变化条件下的人脸识别”、“部分遮挡条件下的人脸识别”、“双胞胎识别”和“本人照片和本人区分识别”共5个比赛环节的激烈角逐。
  本届大赛由吉林省教育厅和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吉林大学、吉林省人工智能学会、吉林省科技协会学会服务中心联合主办,吉林大学承办,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省内22所高校473支队伍参赛。大赛以机器人项目为载体,服务、引导学生自主探究、动手实践、团队协作,深层次感受多学科交叉融合的魅力,培养跨学科思维能力,设立人脸识别、ROS智能车竞速、助老服务机器人、王者归来(3VS3)以及智能无人机仿真挑战5个比赛项目。

  吉林省高校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是省内影响力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竞技性最强的机器人赛事。大赛立足推进数字吉林建设,紧紧围绕助力吉林省人工智能领域高质量发展,以竞赛为核心搭建人工智能领域产学研沟通协作平台,增强大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兴趣,增进高校教师之间和学生之间的交流学习与合作,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不仅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竞相迸发的创造智慧,也彰显了青年大学生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的青春风采。
  近年来,东北电力大学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对大学生科技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将学生科技竞赛作为提高能力的重要阶梯,通过不断实践和努力,在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后学院更将进一步立足专业,突出特色,依托科技竞赛培养更多的具有创新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4: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09:1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