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讯 | 东北电力大学两名学生喜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
2020-12-08 09:37:00
中国教育在线
喜 讯
东北电力大学两名学生喜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
点击查看“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获奖名单
参加第十五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线上研讨会
  为了在全国心理委员队伍建设中树榜样、立典型,广泛传播优秀心理委员的先进事迹和优秀案例,有效促进全国高校心理委员队伍建设,2020年11月22日至25日召开了第十五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辅导论坛。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主办,来自全国300多所高校的800余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和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大会。受疫情影响,今年改为线上会议的模式。会议公布了“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获奖名单,经自主报名、学院选拔、学校推荐及大会评审,东北电力大学艺术学院动画181班李智殷,电气工程学院电自1817班孙浩东两位心理委员荣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并入选为“百佳心理委员论坛”成员,其中李智殷同学成功竞聘当选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论坛副主席。

点击视频了解“全国百佳心理委员”--李智殷
  李智殷,东北电力大学艺术学院动画181班心理委员,校舒馨心理协会副主席,院心理站负责人,辅导员助理,荣获校“优秀心理委员”第一名,取得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合格证书和心理健康工作等相关荣誉。
  一、担任班级心理委员发挥职能
  自发进行朋辈互助,守护学生的心灵家园。
  自觉识别危机,严丝合缝保障学生的心理健康。
  二、担任校舒馨心理协会副主席开展工作
  策划开展心理团活,推动学校心理健康建设。
  三、疫情期间所做工作
  听“抗击疫情安心行动”讲座,书写近一万字的观看日记。
  主动报名防疫志愿者。
  定期在线上组织聊天,开展线上心理健康班会和团活。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因为付出,所以快乐。我愿带着所有的温暖,一直努力地走下去!

点击视频了解“全国百佳心理委员”--孙浩东
  孙浩东,男,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自1817班心理委员;获东北电力大学2019年“优秀心理委员”荣誉称号,曾带领班级获心理剧二等奖、心理主题班会优秀奖,心理知识竞赛一等奖,心理剧本创作大赛一等奖等荣誉。学习刻苦、积极进取,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和“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一、担任心理委员期间工作情况
  自主策划开展心理团活并宣传,营造班级心理健康常在的温馨氛围。
  自觉识别报告危机,为班级同学提供了身心安全保障。
  自发进行朋辈心理辅导,成为班级同学心灵健康的守护者。
  二、疫情期间加大心理工作开展力度
  提前做好分析预防、即时调整工作方案、进行针对性学习保证线上心理工作的开展效果不输线下。
  三、身正为范培养班级同学骨干投身心理工作
  在班级内部制定“心晴使者”制度,定期对心晴使者们进行培训和开展工作汇报,与各学院心理委员保持密切联系进行经验交流。
  东北电力大学作为“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理事单位,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单位,充分发挥心理工作学生骨干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东北电力大学现有心理委员近千名,承担着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关注班级心理动态、组织班级心理活动的职责。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中心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心理工作学生骨干队伍建设,让心理委员成为心理知识的宣传员、心理健康的示范者、心理动态的信息员和心理问题的助力者,帮助学生实现朋辈互助,不断提升东北电力大学心理育人工作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4: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09:1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