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在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2020-12-17 09:0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2020年12月16日,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由东北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于海宁、王鹏、李雪梅、高茵和任琳组成的参赛团队以优异的成绩夺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回应时代命题、担当教育使命,以“语言与育人融合的外语课程与教学设计”为赛题,沿袭团队赛制,鼓励教师认真分析社会发展与学生发展需求,透彻理解教学理论与教学方法,用心设计课程与实施教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语言教学与思政育人有机融合,培养兼具家国情怀、跨文化交际能力和思辨能力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本年度大赛共吸引近千组参赛团队逾4000位教师参赛,经过层层选拔,18组参赛教师团队最终登上全国总决赛的舞台。
  在总决赛中,东北电力大学参赛团队全面实践“产出导向”教学理念,采用“WHERE”五步教学法(Wonder - Hook - Enquire - Reflect - Empower),充分利用体验、探究、反思和迁移之间的关系,通过指向明确的课堂活动,使之融汇在教学过程中,互相作用,培养学生在跨文化的背景下使用语言、利用批判性思维方式分析并解决问题的能力,实现语言学习与育人有机结合。
  一直以来,东北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关注教学发展趋势,依据教学与学习实际需求,鼓励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为学生进步、教师成长凝心聚力,坚守教育初心,聚焦育人成效,落实外语课程思政,扎实推进东北电力大学外语教学改革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4: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09:1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