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为领导干部”输送”理论营养 全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2020-08-27 21:35:00
长春市教育局

  8月26日上午,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根据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部署,围绕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升本工程”,按照党校培训计划,举办党校第3期(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班邀请长春市委党校党建党史教研部副教授张美兰主讲、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叶春民做专题报告,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 科级(含教研室主任、负责人)及以上干部参加培训。党委副书记陈贵锋主持开班仪式。

  张美兰教授应邀以“加强支部建设,巩固党的组织基础”为题,从加强支部建设是巩固党 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的必然要求;做好支部各项工作、巩固党的组织基础两大部分,阐述了党支部的地位和作用,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重要意义。特别结合高校实际,讲授如何做好支部建设工作。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高屋建瓴,使在场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启迪。

  叶春民用一个小时的时间,视角聚焦新时代的形势下,就如何建设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做专题报告。他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的重大意义、如何全方位提升“四个能力”对标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及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对策三个方面,深刻剖析出目前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干部队伍的“特点”和“短板”,提出对年轻干部的要求和期翼,谋划出未来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干部队伍储备、任用、监督管理等方面的对策。

  参训的年轻干部表示:聆听报告后受益匪浅,叶书记的讲座不仅“输送”了理论营养,还为年轻干部未来成长打下了“强心针”,鞭辟入里的讲解、引人深思的典型案例,开阔了视野,提高了政治站位,一定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争取将所学所得应用到实际工作中,献出年轻干部的优秀成绩。

  本次学习培训是借助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开展的“送教下基层”专项活动,围绕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升本工程”,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轮训工作往深里走,实里走,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以干部队伍建设为宗旨,切实提升领导干部综合素质能力,为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升本工程提供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培训班为期三天,以集中培训和线上自学的形式结合开展,接下来,校长袁兆新、党委副书记陈贵锋也将为参训人员做专题报告。(文:唐诗扬  图:孙炬 审核:刘洪波  组织部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7 14:2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5 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