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年吉林全省公务员四级联考拟定于9月中旬进行
2013-05-05 13:26:00

  5月3日上午,2013年吉林省公务员管理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志军出席会议。吉林省公务员局局长杨汝涛对近年来全省公务员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并确定今年全省公务员工作的重点。

  据杨汝涛介绍,省公务员局自2009年组建以来,共组织公务员考录20余次,30余万人参加笔试和面试,为各级机关充实公务员2万余人,在全国率先实行全省面试考官异地交流执考制度。目前全省已有90%以上的地区将竞争上岗作为机关选拔任用中层干部的主渠道。

  2009年以来,省公务员局圆满完成省政府序列公务员约48万人次的年度考核任务,兑现了考核结果,并实行网上同步备案管理,2011年我省被国家确定为公务员考核试点省。

  公务员能力素质建设是省公务员管理局工作的重点之一,2009年以来,省公务员局举办各类培训班160余期、230多个班次,培训公务员3万余人次,各是(州)、县(市、区)共培训公务员30余万人次,全省公务员队伍整体能力素质得到不断提升。

  对于今后工作的开展,杨汝涛说,公务员考录工作是2013年我省公务员管理工作的重要目标。公平是考录工作的生命线,安全是考录工作的地线,按照这一要求,截止到4月末,编制部门已经在网上公示了招录计划,比去年提前了近两个月的时间,经省政府同意,2013年的公务员四级联考工作拟定于9月中旬进行。目前,各地各部门正在制定招考条件。

  今年的公务员联考,将继续突出从基层一线考录的政策导向。省市两级机关招录基层工作经历人员、高校应届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人员和优秀村干部(居委会主任)的招考比例已经明确。

  对于基层招人难、留不住的问题,今年也将实行一系列措施。除专业性较强职位外,行政执法类职位专业条件原则上只限定到专业类别;乡镇机关尽量放宽专业条件限制,对边远艰苦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的乡镇机关职位,将探索实行不限专业条件、适当放开开考比例、鼓励当地人员报考和高校毕业生回乡报考等措施。

  今年的公务员联考将完善考录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加强机构内部管理,建立公务员录用考试诚信档案,对于虚假信息报名的行为将严肃处理。

  杨汝涛说,公务员职位管理工作今年也将进一步加强,职位指数管理要更加严格,竞争性选拔要不断完善。关于竞争上岗,各级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范围、条件、程序和工作要求,要完善笔试、面试测评方式方法,加强考官队伍建设,提高试题科学化水平,使竞争上岗成为各级机关选拔任用的基本方式,促进优秀公务员脱颖而出。关于公开遴选,省公务员局将研究制定实施细则,建立统一的遴选模式,规范条件和程序,加强考核考察,变“伯乐相马”为“赛场选马”,把优秀人才选拔到上级机关来。

  全省各市(州)、县(市、区)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负责同志,以及省直有关部门人事(干部)处主要负责同志共180余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