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市通报并严惩教师违规办班补课行为
2015-08-05 10:43:00
吉林市教育局
  为坚决整治教育“三乱”问题,年初以来,市教育局开展集中治理学校和教师乱办班乱补课乱收费活动,整治措施更加严厉到位。截止目前,共受理教师有偿补课信访举报57件,开展集中监督检查教师办班补课17次,日常监督检查73次,检查办班补课场所82个(次),诫勉谈话38人,下发警示单3份,处理市第九中学有偿补课教师2人,依据有关规定,分别给予两名教师降低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处分和撤销专业技术职务处分,调离教学一线岗位,受处分期间暂缓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并在系统内进行通报,在全市教师队伍中引起强烈反响。

 

  暑假期间,教师违规办班补课问题多发易发,为充实教育“三乱”整治工作力量,市教育局专门组建行风机构,抽调33名副校级后备干部参与到教育“三乱”整治工作中来。同时,要求县(市)区、开发区教育局和各学校要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坚决遏制教师违规办班补课行为发生。一是强化主体责任,加大监管力度。校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迅速传达通报精神,对本校教师进行教育、提醒,重申纪律要求和处理办法,遏制违规问题发生。实行包保责任制,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包保年级组,中层干部包保教师,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坚决纠正存在的不正之风。学校设立的监督举报电话,派专人值守,加强对信访举报问题的监督检查,力争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重申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严禁中小学校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有偿补课;严禁中小学校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进行有偿补课;严禁中小学校为校外培训机构有偿补课提供教育教学设施或学生信息;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加大处理力度。暑假期间,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学校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规办班补课场所进行明查暗访,及时处理举报线索,采取多种形式,快速查办,坚持做到举报一起,查办一起,严处一起,保持治理的高压态势。按照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对违规教师根据情节轻重分别给予警告、记过、降低专业技术职务等级、撤销专业技术职务或者行政职务、开除或者解除聘用合同等处分。学校和教师发生“三乱”问题的,一经查实,追究校长责任,情节严重的,免去校长职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