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通化市第一中学举行大型演讲暨百善财富捐资助学仪式
2015-10-21 11:01:00
通化市教育局

  10月20日下午,通化市第一中学联合中国校园演讲网共同邀请了轰动全国的《让生命充满爱》首席演讲家李亚军教授在学校运动场上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震撼心灵、感恩励志的教育演讲。学校全体师生、家长及各界嘉宾5000多人聆听了演讲。
  演讲前,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中房集团百善财富通化分公司举行了百善财富捐资助学仪式。仪式上,百善财富董事长谢永、总经理李凯将每人每月800元的助学资金交付到8名受助学子手中。谢董事长对孩子们殷切寄语,希望他们努力学习,常怀一颗感恩的心,通过自身的努力,取得优异的成绩;谢董事长表示,孩子是祖国的希望,也是未来生活的建设者,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早日成才回报社会。受助学生们对百善财富及全社会的爱心人士的热心帮助表示深深感谢,并立下誓言:珍惜美好时光,珍惜学习机会,在成长中学会感恩、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活,以良好的素养和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人、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将这份浓浓的爱传递下去。
  演讲中,李亚军教授围绕“让生命充满爱”主题,从爱祖国、爱老师、爱父母三个方面,结合真实感人的事例,以极富感染力的语言诠释了爱祖国、爱老师、爱父母的真谛。李教授的演讲声情并茂、激情澎湃,引起了全场听众的强烈共鸣。李教授带领同学们站立起来,大声吐露出“爸爸,您辛苦了”、“妈妈,您辛苦了”、“老师,您辛苦了”、“我爱你”这样的心声,把整场演讲推向了高潮。会场的所有人都被带入了浓浓的爱与感恩的氛围之中,无不热泪盈眶,会场上学生感恩老师,孩子感恩父母的感人场面随处可见。此次活动以演讲与现场互动的方式,生动地展现了爱与感恩、励志与成长的完美结合,让所有在场师生和家长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活动结束后,师生们仍激动的议论着、交流着。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演讲给我们带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让我们深受感动,更让我们学会了感恩、学会了表达,在前进的道路上也更有动力。
  通化市第一中学历来重视对学生的感恩、励志教育,关注每一名学生的健康成长,结合学校“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活”的校训,利用升旗仪式、主题班团会、社会实践等活动以及日常课堂教学,将感恩、励志教育常态化、生活化;并以重大节日、纪念日为契机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感恩、励志教育。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促进校园“感恩、励志教育”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努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高品质的中国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