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市船营区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2016-04-27 13:44:00
吉林省教育厅

  “互联网+”的涌动中,教育已成为其中的一个加数,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已经成为信息化社会教师必备专业能力。近年来,船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对教师的信息技术能力提出更高要求,船营区教育局领导多次提出要提高教师的信息化应用能力。为了进一步推进区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开展丰富多彩的网上研修活动,促进“研——训”一体化进程,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在教育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船营区教师进修学校教师培训中心邀请吉林省教育学院基础教育网络信息中心的专家,为我区教师开展“互联网+教研与培训”暨“互联网支持下的校本研修的组织与管理”专题培训活动。

  4月25日下午,此次培训活动在船营区实验小学胜利召开。此次培训活动得到了省、市教育学院的大力支持。吉林省教育学院基础教育网络信息中心宋海英主任、郑世忠副主任,戴军博士,高云老师,薛杨老师,吉林市教育学院继续教育部赵丽红主任,船营区教育局孟庆云副局长、船营区教师进修学校领导和教研员及船营区各中小学校长、副校长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活动伊始,宋海英主任及孟庆云副局长做了重要讲话,对船营教育如何运用“互联网+”提升教师信息技术能力,从而服务于船营教育提出了殷切希望。郑主任、戴博士、高云老师通过现场操作,为参会人员演示了如何使用吉林省中小学教师研修网,真正利用“大数据”分析对教师的课堂教学、学校的研修活动进行有效地指导。本次培训活动给船营教育注入了新的能量,实现了教师的观念更新,激发了教师投身到“互联网+”学习的热情,促进了教师专业化程度的提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27 17:04
中国教育报 2020-12-29 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