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公主岭:推进“一师一优课”活动深入开展
2016-06-23 10:17:00
吉林省教育厅

  2016年6月,公主岭市教育局召开了2015—2016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动员部署会。公主岭市教育局领导、市教师进修学校领导出席了会议,全市各中小学教学副校长、电教工作负责人、教师进修学校全体教研员共计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公主岭市教师进修学校通报了全市2014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情况。活动开展以来,公主岭市共实名晒课2331节,向吉林省教育厅报送优课185节,全市共有40节优课获省级表彰,145节优课获市级表彰,公主岭市教育局获得了先进组织单位奖,2014年度的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展示教学创新、充满教学智慧的优秀案例,有效推动了全市信息化教学的深入开展。

  市教育局副局长刘秀岩对公主岭市2015—2016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进行了总体部署,明确了2016年活动总体目标和具体晒课目标,9月底前,完成全市50%中小学专任教师全员“晒课”,10月15日前,完成市级“优课”评审推荐工作。

  在讲话中,刘局长分析了当前“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的形势任务,强调了“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就今年全市活动的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开展“一师一课”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准确把握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切实提高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坚决强化对“一师一课”活动的领导,切实落实预期目标和工作要求。他强调,“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是近三年教育部、省教育厅、市教育局从上至下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公主岭市加快教育信息化应用的一项重要内容。各中小学校要切实加强活动的组织和领导,强化活动统筹力度;电教部门、教研部门要通力协作,当好活动的主推手,成为活动的主要推动力量;各中小学校要打好主战场,确保活动落到实处。

  公主岭市教师进修学校车宏轩校长宣布了公主岭市2015-2016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方案并进行了解读。最后市教师进修学校电教部负责同志对2015-2016年度“优课”活动进行技术培训,同时强调了活动中的注意事项,并对有效开展活动提出了创新工作方式的建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20 15:10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27 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