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华大学承办吉林省护理教育学术高峰论坛
2016-10-27 09:37:00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2015年12月,国务院确定在吉林省开展农村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吉林农村金融改革上升为国家层面的战略措施,为吉林财经大学吉林农村金融研究中心各项研究的开展提供了全新机遇。在此背景下,中心积极组织研究力量,围绕我省农村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开展专项研究,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为更好地发挥智库功能,为我省农村金融综合改革试验的开展提供更多的理论支撑,中心按照年度调研计划,于2016年暑假实施了农村金融观测点的调研工作。截至7月底,共完成了对全省九个农村金融观测点的270户农户的数据采集,并针对观测点整体金融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调查了解。
  本年度的农村金融观测点数据采集及调研工作由中心负责组织,具体调研工作由吉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领导、中心研究人员及金融学院学生组成的调研团队共同完成。调研团队包括16名领队教师和金融学院60名本科生及7名研究生。调研实施前,金融学院副院长兼中心执行副主任祝国平、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立东、团委书记刘士明分别就调研组织实施、农村金融访谈技巧和调研安全方案等方面,对调研团队师生进行了系统培训,并就调研实施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对调研团队进行了具体指导。
  农村金融调研团队共分九组,分别赶赴通榆县八面乡、辉南县朝阳镇、临江市郊、蛟河市白石山镇、汪清县鸡冠乡、乾安县所字镇、大安市四棵树乡、梨树县蔡家镇、榆树市弓棚镇等九个农村金融观测点,深入走访并完成农户访谈270户,发放问卷近300份。同时采取集中座谈等形式,完成了对于我省东、中、西部的9个村镇,农村观测点农户信息基础数据的搜集和录入、整理工作。调研过程中,中心研究人员带领学生深入农村生活,与乡镇村屯负责人以及农户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比较地全面了解了我省农村经济、金融发展的实际状况。
  作为吉林农村金融研究中心年度研究计划的一部分,此次调研活动的开展不仅为中心持续不断地研究我省农村金融问题提供了更加丰富的数据资料,也为中心针对我省农村金融综合改革试验的专项研究提供了坚实的实践基础。同时,以学校“金融知识下基层”系列党建特色活动为依托,作为2014年以来规模最大的调研活动,本次调研活动参与人数多、覆盖面广,足迹遍及全省各地市州,本次调研活动的开展为吉林财经大学师生深入基层、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提供了平台和通道,为强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功能提供了新的平台。吉林财经大学将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新模式,为丰富实践教学体系和方法提供了更加坚实的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7 09:0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4 11:1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2 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