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开设外语手语翻译研究生课程
2017-04-11 17:26:00
中国教育在线

  新学期伊始,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2016级翻译硕士研究生迎来了崭新的选修课——外语手语翻译。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是吉林省乃至全国第一个开设该课程的高校,实现了特殊教育与高等教育的有机融合,为我国听障人士解决国际交往中的语言障碍提供了翻译人才的储备。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秦和院长在全国政协第58次双周协商座谈会上提出关注发展残疾人高等教育议题,她在发言中提出学校正酝酿开设特殊高等教育手语翻译相关专业,努力为残疾人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外语手语翻译课程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开设的。

  经过一年的调研和筹备,学校MTI教育中心与吉林省残障人协会和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达成了合作共识,希望通过“外语手语翻译”课程,帮助学生扩展知识结构,深入了解听障人士及聋人文化,同时提升翻译技能水平,实现有声语言与手语之间的互译,架起正常人与听障人沟通的桥梁,帮助更多不同语言和文化背景的人们实现跨文化交流。

  “外语手语翻译”课程为每周两节,由吉林省手语翻译界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为研究生讲授相关内容,目前已开课4个星期,研究生的学习热情高涨。一些研究生表示:“要好好学习这门特殊的翻译课程,与更多的听障人士交流,走进他们的世界,力所能及地提供帮助。”“通过学习手语翻译,让我们懂得了人与人之间和睦相处、彼此平等相待的重要性。”“手语翻译在我国还是一门刚刚兴起的职业,很有发展潜力,学好手语翻译,对日后的就业一定会有所帮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08 18:20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3 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