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省2018年吉林省高考招生工作交流会成功召开
2018-04-02 16:3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3月30日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吉林省高考招生工作交流会”成功召开。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以及中国教育在线高校事业部主编杨鹏贤做主题分享。吉林省各高校长期奋战在招生一线的领导、老师们参加了本次会议,共同探讨在高考改革的背景下的一些新思路以及东北地区各高校针对高考改革新政策应如何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2014年浙江、上海两地已率先开始了高考改革的试点工作,而后在2017年北京、天津、山东、海南四地加入了第二批试点的行列,随着高考改革的不断深入,其他省份也将在今年出台各自的高考改革方案。面对高考改革的浪潮,东北地区应如何紧跟时代的步伐,从容不迫的进行招生宣传工作,对此,陈志文总编辑为我们分享了主题为科学与公平的艰难平衡的报告,从新高考改革方案的再解读,浙江实践遇到的问题与挑战,高考改革的五个方面的思考三个大方面进行了深度解析。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 陈志文

  随后,中国教育在线高校事业部主编杨鹏贤为大家分享了他关于吉林高校招生宣传工作的一些思考。杨鹏贤主要围绕如何让更多高中乐意给予高校招生宣传空间和如何让更多学生乐于了解高校特色等几大方面讲述在新高考的形势下如何有效的开展招生宣传工作。随着高考改革的不断深入,高中呈现了多元化多层次的需求,那么了解并解决这些需求就成为了高校在招生宣传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的秘密武器。杨杨鹏贤表示:在高考改革的背景下,高中亟待解决的需求包含以下几个方面:生涯规划、专业解读、新高考选课,选课走班,单独招生,自主招生报考指导等。针对以上高中需求,中国教育在线开发研究了生涯规划与专业测评系统,可有效的帮助学生挖掘出自己喜欢并适合的专业,提早确立目标。而诸如专业解读、新高考选课、单独招生、报考指南等需求在掌上高考中都设有专门的查询版块,为高中与高校之间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互通平台。

中国教育在线高校事业部主编 杨鹏贤

  会议最后,吉林地区高校也共同探讨了高考政策改革背景下如何利用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等新媒体手段有效提升高校院系和专业的宣传招生工作,研讨高考政策改革和生源下降带来的新的招生挑战,在总结往年招生工作经验的同时探索高考改革形势下的招生宣传新途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