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建筑学院喜获“2018年吉林省十佳口碑高校”奖
2019-04-02 09:0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近日,中国教育在线2018年“高校大数据年度评选”榜单盛大发布,长春建筑学院荣获“2018年吉林省十佳口碑高校”奖。
  长春建筑学院在高考改革的重要推进时期,对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创新性和突破性的改革,学校及时调整招生工作方式,转变宣传思路,在2018年招生宣传工作中打破固有模式,在新媒体兴起的大环境下,努力寻求创新,使学校招生信息得到广泛传播并产生积极良好的社会影响力。
  据悉,本次2018年中国教育在线高校大数据年度评选,基于对全网信息的覆盖和云端数字集群支持,通过对全国各大高校及多类目教育品牌的互联网热度指数、关键词云媒体友好度等要素的分析,综合教育专家、社会权威专家对于教育品牌自身影响力的评价,最终评选出各大奖项。

2018年吉林省十佳口碑高校奖
  以下是院校的相关信息,欢迎大家更进一步的了解并报考长春建筑学院

  学校名片:
  长春建筑学院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管、文、农、艺、医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学校成立于2000年6月;2004年2月,经教育部确认为实施普通高等教育的独立学院;2011年4月,经教育部正式批准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高校;2017年12月,被确定为吉林省硕士学位授予权立项建设单位;2019年3月,入选第三届“中国民办教育百强”。
  校园环境美。学校有奢岭、高新2个校区。奢岭校区坐落在5A级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南端,风光旖旎,生态环境宜人;高新校区坐落在高新技术开发区火炬路1519号。校园占地面积83.43万m2,建筑面积39.20万m2,共有专任教师696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13852人,学校图书馆藏书115万册,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8387万元。
  专业设置全。学校设有建筑与规划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城建学院、电气信息学院、交通学院、管理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公共艺术学院、健康产业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国际交流学院、思政教研部、基础教学部、体育教研部15个教学单位。开设了41个行业特色鲜明的本科专业,涵盖了工、管、文、农、艺、医6大学科门类,形成了土建工程类、电气信息类、管理类、艺术设计类、健康类五大主干学科专业集群。其中土木工程专业为吉林省高等学校“十二五”品牌专业及特色专业;工程造价、环境设计专业为吉林省高等学校“十二五”特色专业。
  师资力量强。学校专任教师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333人,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527人。拥有长白山技能名师2人、吉林省教学名师2人、吉林省优秀教师1人、吉林省教育科学专家库专家20余人。学术梯队结构合理,一大批年富力强的中青年教师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崭露头角,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供了强有力的师资保障。
  学校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明确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贯彻“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创新培育、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切为了学生发展,因材施教,开发学生智力潜能,依托行业办学,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以“五位一体”教学体系为基础,以人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素质提升全面育人体系为支撑,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核心,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途径,以“四实”平台为载体,以常态化自我评估机制为保障,培养基础实、能力强、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形成了职场时态下的文化创意类人才培养模式、土木工程专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工程造价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等在省内高校中具有一定影响的人才培养模式特色。
  学校是吉林省教育厅批准的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学校,建有1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个国家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园、3个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专业、2个省级创新人才培养试验区、3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成省级精品课4门、省级优秀课23门、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和省级校企合作开发立项建设课程各1门、省级优秀教学团队3个、吉林省高校创新团队1个。
  科研成果多。学校科研工作在土木建筑、电子信息、文化创意等领域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和优势。现有1个国家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群、9个省级重点科研平台、7个重点科研平台、1个省级创新团队、1个省级优势特色重点学科。
  学校共承担省级以上项目310项,发表学术论文23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获得专利47项,学校的“职场实态下的文化创意类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被评为2018年吉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土木工程专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和“工程造价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分别被评为2018年吉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 “小微文创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养”获批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该项目是继完成国家文化创新工程、国家文化科技提升计划项目后的又一重大突破。
  在吉林省教育厅公布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科专业名单中,学校设计学被确定为省优势特色学科B类、环境设计和工程造价两个专业被确定为省高水平专业A类;师生在各级各类学科专业竞赛中嘉讯频传。
  作为吉林省首批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试点单位,学校始终注重“特色办学”,建有多结构、高水平和特色鲜明的校内实践教学基地群,为学校深化教学改革,实践育人创造了有利条件。
  校园文化好。学校扎实推进大学文化建设,努力营造崇尚科学、严谨求实、善于创造的校园风气;不断强化师德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大力加强学生人文素质和科学精神教育,着力提升学生的人格、气质、修养等内在品质,组织开展具有品牌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把思想道德教育的要求和任务融入学生的学习生活之中。
  学校强化校、院两级管理,突出分院管理主体责任。开设了全省首家高校行政服务大厅,可同时办理123项业务,极大方便了师生。
  学校先后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瑞典、新加坡、韩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20所高校、科研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2015年、2017年,学校先后成功举办两届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海峡两岸70余所高校的校长出席论坛,对促进海峡两岸大学交流与合作产生了重大的推动作用。
  创业前景广。学校培养出的2.6万名毕业生在专业素质、实践能力、敬业精神、适应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创新精神等方面得到社会和企业的认可。一大批毕业生已经成为企业的管理精英和技术骨干。毕业生在社会上逐渐形成了下得去、用得上、信得过、干得好的新长建品牌。
  面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学校坚持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升级创新为办学宗旨,坚持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以转型发展为重点,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以创新求提升,实施优特强发展战略,正朝着建成一所以工为主,工、管、文、农、艺、医协调发展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阔步前进。
  学校网址、咨询电话
  网    址:http://www.jladi.com
  咨询电话: 0431-84135555  89752111
  学校地址:长春市双阳区奢岭高校园区(长清公路14公里处)
  长春市高新开发区火炬路1519号(学校文化创意产业学院)
  (数据截止到2018年12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06 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