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延边大学迎来2019级研究生新生
2019-09-11 12:2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金秋送爽,硕果盈枝。在这个收获的季节,延边大学迎来了2019级研究生,一张张青春的笑脸,一个个充满活力的身影,将校园装点得格外美丽。9月4日上午,迎新工作在科技图书馆楼前广场全面展开。
  各学院与研究生工作部积极配合、默契协作,确保了新生报到工作的顺利进行。实现了现场资格审查、卡证办理、住宿安排一站式服务,简化了入学程序,提高了迎新效率。各学院工作人员细致耐心地审核新生的入学注册信息、办理入学报到手续,往届研究生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热情地带领新生熟悉学校环境,并配合学校后勤保障处做好新生宿舍安排,报到现场井然有序。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迎新工作,校长金雄、校党委副书记陈铁、副校长王延明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报到现场查看了新生报到的情况。他们依次到各个学院的报到处仔细询问了新生录取情况,并同新生和新生家长亲切交谈。
  研究生工作部崔秦粹老师介绍,今年延边大学共招收研究生1726人,其中博士生102人,硕士生中101人是非全日制研究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是1523人。他表示,为了做好此次新生入学工作,各学院提前一周就已经做好了迎新生的准备,提前给新生打电话,告诉他们报到的地点,并提供矿泉水,以便路途遥远的新生饮用。
  来自理学院分析化学专业的博士新生孙华泽表示,自己本科期间培养了对化学浓厚的兴趣,自身符合硕博连读的条件,在导师和家人的大力支持下,选择了硕博连读,同时也制定了在读博期间不断充实自己,毕业后在高校从教的目标与计划;来自医学院卫生毒理学的安星先同学谈到自己家在延吉,本科是延边大学的,经过推免得到了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的机会,自己一定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努力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希望每一位学子能铭记“求真、至善、融合”的校训,让梦想的种子在延大的沃土上生根发芽。
  
  校领导在现场查看新生报到情况
  
  研究生工作部老师崔秦粹介绍招生情况
  
  2019级新生接受采访
  
  2019级新生接受采访
  
  新生报到现场
  
  新生报到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