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师范大学2020年专业学位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2019-09-11 16:3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东北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高校,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大学,研究生教育历史悠久、实力雄厚。2017年,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世界史、数学、化学、统计学、材料科学与工程6个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东北师范大学具有开展MBA教育的良好基础,是国内较早开设商科教育的高校之一,经济与管理学院拥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与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以及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专业硕士(MPAcc)、金融硕士、保险硕士四个专业硕士学位点。
  一 培养目标
  东北师范大学MBA教育秉承国家教育部提出的“以培养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为目标,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以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指导方针,遵循“以道谋功,以德立人”的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深厚人文底蕴、系统管理知识、综合管理能力、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高度社会责任感、本土化经验和全球商业思维的企业中高级经营管理人才。 
  二 研究方向
  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营销管理、财务金融管理、创业管理等。
  三 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政治觉悟高、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体检要求;
  2.获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者,应具有3年或以上工作经验(须于2017年9月1日前毕业);
  3.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者,应具有2年或以上工作经验(须于2018年9月1日前毕业);
  4.获得国家承认的大学专科学历者,应具有毕业后5年或以上在企业、经济管理等部门从事管理工作的经验(须于2015年9月1日前毕业);
  5.境外获得学历者其学历证书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四 报考流程  
  1.预面试报考流程
  (一)报名方式
  a.官网下载预面试申请表发送到指定邮箱报名。官网:http://mba.nenu.edu.cn
  b.电话报名。 电话:0431-84537677 0431-84536658
  c.微信报名。公众号:东北师范大学MBA
  (二)预面试须知
  a.考生只能参加一次预面试,不允许重复申请;
  b.预面试内容包含资格审查及综合能力面试;
  c.预面试通过者将获得预面试奖学金,此项奖金可与东北师范大学MBA国家联考奖学金兼得;
  d.预面试审核材料
  (a)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b)盖章成绩单(可在档案管理部门复印盖章);
  (c)身份证原件(军人凭军官证)及复印件;
  2.管理类联考报名流程
  (一)网上报名
  所有报考人员须在教育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以下简称“研招网”)填写报考信息,逾期不再补报。(每年10月10-10月31日开始报名)
  (二)现场信息确认
  所有报考人员持有效证件到网上报名时选择的报考点进行现场采集照片、缴纳报名费、核对并确认报名信息。具体时间及要求以报考点网报公告为准。
  (三)获取准考证
  在教育部规定的时间内,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陆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招生单位不再给考生寄发《准考证》。
  考试方式
  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两个环节
  初 试:参加全国管理类联考
  科目:英语二、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考试大纲由教育部指定考试大纲。
  日期:以研招网公布为准
  地点:教育部指定的考试场所
  复 试:分为政治理论(开卷笔试)及综合能力(面试),由我校根据国家分数线确定参加复试的考生,统一组织考试。学校将于每年3月(具体时间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在网上(http://mba.nenu.edu.cn)公布复试分数线、复试名单、复试科目及复试相关要求。
  五 学制和学费
  学习年限:学制2年,修业年限2—6年
  学 费:学费总额5.8万元/人,考入后按年度分两次缴纳
  学习方式:周六、周日上课或节假日集中授课
  六 学历证书及学位证书授予
  学校按照研究生学籍管理和学位授予的相关规定,对在规定期限内完成东北师范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培养方案规定内容的学员,颁发学历证书,并授予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
  七 招生名额
  计划招生以研究生院公布的招生目录为准,具体录取人数以复试录取结果为准。
  八 奖学金
  预面试奖学金
  对象:东北师范大学MBA专业一志愿考生
  
  联考奖学金
  对象:东北师范大学MBA专业一志愿考生
  标准:
  
  联系我们
  东北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
  地 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9室
  邮  编:130117
  网  址:http://mba.nenu.edu.cn
  微  信:东北师范大学MBA
  E-mail:1921517004@qq.com
  电 话:0431-84537677 0431-84536658
  联系人:姜老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