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告白祖国 吉林外国语大学学生为祖国献诗
2019-09-25 17:22:00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外国语大学“青春告白祖国”征文大赛颁奖仪式暨诵读分享会
  中国教育在线 讯 “爷爷奶奶你们听我说……从战乱到和平,从软弱到强盛,从贫穷到富饶/你们,是最好的见证者/而我们,则要扛起祖国的大梁/助力祖国迎接更光辉的明天!”
  9月25日,吉林外国语大学图书馆报告厅,在“青春告白祖国”征文大赛颁奖仪式暨诵读分享会上,该校英西专业大三学生李婉思的原创诗歌《爷爷奶奶你们听我说》,引发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李婉思激动地说:“我的爷爷奶奶是从那个时代走过来的人,他们经常给我讲当年的经历,让我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祖国的发展越来越迅速,我们年轻一代是受益者更应该成为建设者,成为国之栋梁。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吉外学子倾情朗诵,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奋斗新时代,壮丽七十年》的作者、吉林外国语大学小学教育专业大二学生朱书槿来自浙江宁波鄞州区。“原来我的家乡就是个小县城,随着祖国的发展,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要把这种幸福感表达出来。”她说,“我们千禧一代被称为是最幸福的一代人,生活在和平环境,没有经受过任何困苦和战乱,得到了最好的教育,这得益于祖国的发展与进步,繁荣与富强,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和骄傲!祝愿祖国的明天,天更蓝水更青山更绿,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

  吉外学子倾情朗诵,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作为吉林省外语外事人才培养基地,吉林外国语大学始终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坚持“一切为了学生成人成才成功”的办学理念和“以学生为中心,办最负责任教育”的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国家意识和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知识、能力、人格”全面发展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高素质外语外事人才。
  此次征文活动由吉林外国语大学图书馆、学生处、校团委、新闻中心联合举办,得到全校学生的热情响应,共收到原创稿件千余篇,最终有20篇文章获奖。吉林外国语大学图书馆馆长赵淑琴介绍说:“今天我们精选了9篇文章,由学生们亲自朗诵,表达对祖国的一片深情,也深深感染了在场师生。爱国是不变的主题,我们希望借此激发同学们刻苦学习、努力成才的热情,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5: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8 10: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3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