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医药学院蔡建辉校长为师生讲专题党课
2019-11-29 14:0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1月28日下午,在图书馆会议交流中心第二学术厅,吉林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蔡建辉为200多名师生讲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印主持报告会。
  蔡建辉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勇担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使命,以主题教育的成效推进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题,主要围绕“准确把握党的初心和使命”“学深悟透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检视存在的问题差距”“统筹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蔡建辉表示,自学校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自身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做到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并与大家分享了自身学习教育所悟、调查研究所见、检视问题所得、整改落实所获。
  蔡建辉带领大家回顾了近代中国历史、98年党史、新中国70年史,表明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始终坚守的是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走得更远、走得更快、走得更稳。
  面对“新时代如何准确把握党的初心和使命”问题,蔡建辉通过分享金一南在《苦难辉煌》一书中讲述的重要观点,认为我们必须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要内化为对党忠诚、外显为担当作为;必须要永远传承红色基因,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校史中,牢记初心使命,不忘“吉医”血脉中的“军魂”荣光,用青春热血,用拼搏奋斗,再铸学校新辉煌;必须要一生践行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医学教育,为健康中国培养优质人才,促进办学层次和办学质量双提升,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吉医人”的力量。
  蔡建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教育工作者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牢记新时期高教强国和健康中国的使命,勇担新时代高等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以“九个坚持”为指针,始终坚持“四个服务”,抓好学校“三项基础性工作”,努力构建学校“三全育人”新格局,不断促使让学生忙起来、老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
  在指出学校成绩的同时,蔡建辉深入检视了存在的问题差距,希望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要以先进典型、身边榜样作为标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战略思维、改革魄力和担当勇气,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求精、求实、求全,提升政治思维和法律意识,将宗旨意识落在实处。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践行初心和使命,关键在于抓落实。”蔡建辉在谈及统筹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时指出,大家必须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必须始终将学校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必须始终把国家需求作为奋斗坐标、必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传统,进一步深化学校办学体制机制改革,以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契机,凝聚改革共识,壮大发展力量,深化医教协同,强化特色发展。
  蔡建辉强调,学校将要更加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优化内部治理结构,充分调动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大内培外引力度,提升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质量和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科研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深入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特色发展。
  蔡建辉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之心、淡泊名利的奉献之心、严于律己的敬畏之心,自觉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并要切实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正视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蔡建辉最后希望大家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党的最新战略部署,转化为发展学校的实际行动,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标准、高要求、高水平推进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医科大学建设,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吉医”智慧和力量。

  蔡建辉校长讲党课
  张印副书记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