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奥运冠军李晓霞走进吉艺 传递“国球精神”
2019-12-02 09:43:00
吉林艺术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朔风凛冽,冬月已至;而一位神秘人物的到来,正点燃吉艺的热血沸腾。
  一个让国旗在异国升起的人,一个追逐梦想坚持无悔的人,一个值得当代青年努力学习的人,她就是乒乓球赛事全满贯得主、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多次代表中国担任乒乓外交大使的奥运冠军——李晓霞。

  12月1号下午,奥运冠军李晓霞来了,她带着对祖国的热爱,对乒乓的热忱,对青年大学生的热情,来到吉艺,赴一场青春之约。

  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在吉艺正式开讲!
  奥运冠军李晓霞结合自身经历,与吉艺师生代表分享她对体育精神的理解和金牌背后的追梦历程,共同见证和感悟这场有关梦想与青春的对话。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关于与吉艺的缘分,李晓霞谈到,无论是国庆70周年大阅兵中的吉林彩车,以及中国好声音冠军梁博,还是所有体育人共同关注的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这些吉艺身影,都让她与这所艺术殿堂结下不解之缘。
  一份来自吉艺的礼物,将“博学、求真、至善、尽美”的校训精神带向远方。吉林艺术学院校长郭春方将原创设计作品、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赠与李晓霞。

  吉林艺术学院副校长陈吉风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表示,李晓霞的到来,把国乒永不言败的精神带入吉艺,把为国争光的拼搏精神传入吉艺,把奥林匹克精神植入吉艺。一次难得的机遇,把吉艺课程思政的教学改革推向更高的境界。

  用时间、汗水、毅力浇灌出奥运金牌,用艰苦、辛勤铺出冠军之路。
  公共基础部体育教研室教师张洋通过近一个小时的访谈,再现了李晓霞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亚运会上奋力拼搏、为国争光的激情时刻;重温了与乒乓球结缘、一路坚持拼搏,最终实现梦想的艰辛历程。


  目之所及皆是欣喜与期待,心之所向皆是辉煌与荣耀。现场提问互动,拉近心与心距离。
  李晓霞坚守如一、执着奋进、勇攀高峰的奥运精神激励着每一位吉艺师生。


  感悟国乒精神,李晓霞将“讲体育”与“讲德育”结合,把“讲道理”与“讲故事”贯通,让学生在沉浸中领悟,在领悟中感动,在感动中思考,提升思政课的吸引力、感染力和有效性。

  青春激荡梦想,梦想谱写华章。
  乒乓球台边,李晓霞详细地讲授相关理论知识,传授相关技术要点,分析技术动作,让现场师生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重心下移,身体微屈,高抬手臂”,一场乒乓球技术指导,面对面互动,手把手教学,让吉艺学子与世界冠军零距离接触!传递的不仅是冠军的球技,更是冠军精神。


  紧张激烈、扣人心弦。
  吉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东航等吉艺师生与奥运冠军进行乒乓互动,同台竞技。击球声响成一片,接发推挡,道道弧线在手中划出。



  “乒”博奋斗,成就青春;以球会友,以球传情。
  让国球闪耀桌畔,将感情跃然拍间,师生乒乓互动,建立深厚情深谊长。



  李晓霞将签名球衣作为礼物回赠吉艺,并表示十分荣幸能有机会与吉艺师生零距离接触,今后将会用更努力的拼搏、更积极的工作回馈广大师生和球迷。

  将所学所获所想传授给吉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将精彩的故事演绎成鼓舞人心的国乒精神,这也正是李晓霞青春、梦想、和担当的真实写照。


  薪火相传,掌声经久不息。一堂寓教于乐的思政课点燃了吉艺学子追逐梦想的渴望,鼓舞了大家坚持梦想的决心。
  愿吉艺学子将奥运精神融入生活,激励自己。拼搏进取,追求卓越,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文案:杨云龙  摄影:吉艺官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5 16:2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2 10:4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2 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