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4 14:5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2019年12月2日,长春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第二会议室召开。省委主题教育第9巡回指导组组长马军,副组长徐淑红,成员孙策、时满春、夏云、仲崇波和魏赫楠等莅临指导。长春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潘福林主持。
  长春工程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同时对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认真撰写检视剖析发言材料,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确保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潘福林书记代表党委领导班子做了检视剖析发言,班子成员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结合自身实际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省委主题教育第9巡回指导组组长马军在点评讲话时,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好民主生活会是深入检视问题、推进问题整改的强有力抓手,更是对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此次民主生活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刻剖析检视问题,严肃认真,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马军组长还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长春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以上率下,高质量完成学习研讨,有针对性开展调查研究,深刻梳理检视问题,严格推进整改落实。这期间,创新利用网络开展理论学习,下大力气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教师“双带头人”比例达到100%,涌现了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取得了很好成效,逐步把主题教育转化为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生动实践。
  马军组长强调,一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二要推进整改,进一步解决突出问题;三要完善制度,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果。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个长期坚持以至终生坚守的信念。民主生活会以后,主题教育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起点。一定要充分利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精神和作风,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下去,做好当前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形象树立起来,真正融入经常,确保常态长效。
  潘福林书记代表长春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强调,马军组长所作的点评,既是鼓励,又是鞭策,为我们做好后续整改工作及今后各项工作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和重点。下一阶段,长春工程学院党委要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要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加快长春工程学院“十三五”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建设步伐,努力开创长春工程学院教育事业建设发展的新局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