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市解放中学开展“宪法日”法治宣讲活动
2019-12-04 15:5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了贯彻《教育部关于开展2019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和普法活动,切实做好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工作,12月3日下午,在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解放中学法治副校长、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宗绪发等一行四人走进校园,为学生们进行了以“远离校园贷 远离校园欺凌”为主要内容的法治宣讲活动。校长助理庞煜姝、安全办主任高旭红、政教处副主任刘强参加了这一活动。



  活动由刘强主任主持。为了满足学生的实际需求,宗检察长主要宣讲的是 “校园贷和校园欺凌”的相关法律知识。他结合近几年发生的有关校园贷和校园欺凌的案例,采取以案析法、以案学法等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不良校园贷的陷阱、危害、如何预防校园贷、遭遇校园贷应该怎么办以及校园欺凌的概念、表现形式、危害及如何面对校园欺凌等问题,提醒大家要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远离非法侵害,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学生们在聆听讲解和交流互动中,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今后学习生活中一定要提高鉴别力,抵制不良诱惑,做好自我安全防范。

  最后,刘主任进行了活动总结。他希望学生们能认真学习、宣传、遵守宪法和法律,自觉维护法律尊严,树立积极的法治观,做知法、守法、懂法、护法的好公民。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对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注入了法治正能量,同时也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09: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1 09: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