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工程学院举办2019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2019-12-05 16:2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推动长春工程学院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提高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及制作的能力,同时也为了2020年“吉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选拔优秀项目,由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了2019届机械创新大赛。本届大赛面向全校所有专业的本、专科大学生。校赛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主要以设计与制造帮助老年人活动起居的机械装置和现代智能家居的机械装置。比赛共分为助老机械组,智能家居组和慧鱼组三个组别。共有机电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学院的近十余个专业275名同学组成65支团队报名参赛。
  
    
  比赛采用现场答辩的方式,团队通过PPT、三维动画和实物作品呈现给评委老师。
  参赛的选手创新思路和优秀作品层出不穷,不少选手将“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电子技术”等课程知识巧妙的运用到参赛作品的设计中。评委老师对每个作品进行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
  
  经过评审,确定了一等奖15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21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