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学生“中华美食暨传统文化”体验营活动在吉林工商学院举办
2019-12-23 11:0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2月18日,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学生“中华美食暨传统文化”体验营在吉林工商学院举办,这是吉林工商学院首次与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共同举办以中华美食和传统文化为桥梁的合作交流活动。对外合作与交流处牵头,旅游学院、图书馆、龙湖书画院共同为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师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两岸青年学生和相关工作人员共60余人一起度过了美好了一天。
  上午的开营仪式在位于吉林工商学院第一食堂三楼的“中国(东北)美食文化与烹饪国际交流基地”举行。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宋大为对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着重介绍了吉林工商学院“中国(东北)美食文化与烹饪国际交流基地”创建以来,在开展中华美食文化海外交流,积极参与向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传播中华美食文化的伟大事业,致力于面向海外开展推广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系列活动和取得的社会影响。张明仁主任代表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吉林工商学院精心组织、热情接待的感激之情,并希望通过体验营活动加深两岸友谊,加强两校合作。开营仪式结束后,吉林工商学院长白山技能名师朱基富带领客人参观了基地。
  在美食文化体验活动中,朱基富、巩桂花、夏金龙三位长白山技能名师分别为客人展示了吉菜的传统技艺。台湾师生们亲身体验了萝卜花的雕刻和盘饰制作,学习了传统的东北水饺并感受了“冰花饺子”的特殊口感,欣赏了经典的东北名菜“锅包肉”制作过程并品尝了大师的独特口味。活动间隙,客人还在“俱乐部酒吧”品尝了学院调酒师协会优秀调酒师精心制作的鸡尾酒,在“禅茶一味”茶室观看了茶艺师的精彩表演。台湾师生们非常专注地欣赏大师们的表演并报以热烈的掌声,认真地参与每一项体验活动与志愿者们分享感受,烹饪大师们的精湛技艺、工匠精神及学生志愿者们对台湾同胞的热情给客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午餐后,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带领台湾学生们参观了雪后美丽的校园景观。在巨龙文化生态长廊文化墙上,当台湾的学生们看到了学校春、夏、秋的三季美景,再对比眼前的白雪皑皑、银装素裹的冬景,既兴奋又开心,他们还兴致勃勃穿上带来的学士服,纷纷拍照留念。
  下午,台湾师生们来到图书馆与“龙湖书画院”师生开展中华传统书画笔会交流活动,图书馆馆长张凌超代表“龙湖书画院”对客人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带领客人参观“庆祝建国70周年书画展”。随后,两校师生泼墨挥毫,以书言志,互为唱和,共园中国梦,同抒华夏情。图书馆里书香墨韵的温馨环境、大厅展陈的一幅幅精美书画和走廊里时时传出的郎朗书声,给现场活动的台湾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笔会结束后,吉林工商学院图书馆将书画院成员作品赠送给现场台湾师生并合影留念。
  此次“中华美食暨传统文化”体验营,通过美食文化体验和书画交流等活动,使台湾学生切实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大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增强了台湾学生对吉林省人文风貌、历史底蕴以及对吉林工商学院的感性认知。活动充分展示了吉林工商学院的办学特色和文化底蕴,也为进一步促进台湾朝阳科技大学与吉林工商学院的交流合作搭建了新的平台。张明仁主任表示,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与吉林工商学院的交流合作,为中华青年携手同心、同根、同源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02 12: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4 10: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2 12:2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0 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