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疫”线党员,最美身影 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把初心和使命践行在 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2020-02-04 15:4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上下掀起一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蔓延的疫情让我们感受的不仅仅是焦急不安,还有最美“逆行者”带给我们的感动与温暖。疫情就是命令,医院就是战场。数以万计的医务人员冲在了防控疫情的第一线,用自己的生命安危做人民群众最坚强的“守护者”。在社区、街道、机场、客运站等地方还有一群默默参与防疫抗疫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我叫高东旭,是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17级的一名学生党员,同样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在这次疫情爆发之际,我选择报名参加了防疫志愿者。在舒兰团市委的组织下,进行物资发放。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始终牢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信念。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在入党宣誓时就向祖国和人民承诺,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绝对不是一句空话,我以行动践誓言。我知道,岁月不是自然的静好,而是需要有人负重前行,更需要有人担当,那些不计生死前仆后继奔赴武汉,奔赴防疫前线的医护人员,他们的精神感动着我,鼓舞着我,激励着我。所以,怀着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决心与信念,我积极响应共青团省委的号召,投身防疫志愿者行列,不怕困难,不惧牺牲。我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在这场防疫阻击战当中,我们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相信中国,中国加油”!

  “我叫王志文,是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17级的一名学生党员,同时也是松原团市委的一名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者。对于这次疫情防控,我只想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为身在疫情重灾区的救援人员分担一份责任,为身边的亲人、朋友守护一份健康。同时,我觉得这更是一名青年党员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国家有难,我更应该不畏艰险,冲在前线,把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2020年1月28日我加入了松原团市委防控疫情志愿者工作群,经过网上的志愿者培训与学习,我开始在前郭尔罗斯社区上岗工作,主要进行社区人口普查、信息统计、测温等工作。我会更加严谨、细致、认真的坚守自己的岗位,尽自己所能助力于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的胜利。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没有哪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坚信,明媚的阳光,很快将会照亮这片被疫情惊扰过的土地,大街小巷也必将重回人声鼎沸,人们将会很快摘下口罩,手捧着鲜花,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见自己想见的人,去看自己想看的风景。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5:5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8 07:4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3 08:3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8 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