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外国语大学开通防疫心理援助热线
2020-02-04 20:4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吉林外国语大学当前的重要任务。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为因疫情引发心理困难的师生提供支持和援助,吉林外国语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于1月31日起全天开通电话心理支持热线和QQ咨询网络支持热线,由专业心理咨询师对因疫情引发情绪困扰的师生,进行一对一心理咨询。
  同时,英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等13个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室开通24小时电话心理咨询服务,针对中外学生,尤其是湖北籍学生及家长进行主动的心理危机干预,确保学生安心在家,做好防控工作。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表示,此次参与心理咨询工作的教师均由学校专职心理教师组成。他们政治过硬,责任心强,在热线开通前均接受了相关培训。同时,为保障信息安全,咨询人联系方式会在3天内删除。
  学校心理专家指出,在疫情防控期间,大家广泛感到或轻或重的安全威胁,出现紧张、担心的感觉是自然的应激反应,要注重体察自己的心理状态,多与家人和朋友沟通交流,主动进行调节。如果在这个过程中遇到一些难以应对的心理困难,可以尝试心理咨询和寻求医学资源帮助自己进行调节。学校微信公众号将持续推送心理自助文章,帮助广大师生,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