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调整假期作业 开展线上教学 吉林外国语大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4 20:4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教育厅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精神,吉林外国语大学统一部署、精心设计,调整假期作业,开展线上教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能够安心在家学习。
  学生处将 “笃学化风”之寒假社会实践作业——“撰写社会调查报告”更改为“撰写读书报告”,要求全体学生按照下发的50本推荐书目,进行读书并撰写读书报告,利用假期时间多看书、多学习,时刻给自己充电。吉林外国语大学将在正式开学后以学院为单位,对优秀读书报告进行评比表彰。
  教务处本着“不开学、先开课,停课不停学”的原则,通过超星及智慧树等网络教学方式开展本科生理论课程教学,要求各教学单位按照教学计划、师资情况等合理调整学生返校前的线上教学任务,组织教师(含兼职教师)提前做好建课、备课、录课工作,按时完成课程创建、教学、答疑辅导等环节,保证学生按时完成各门课程教学内容的学习。
  其中,通识选修课的慕课部分在智慧树平台或“树下”APP进行自主线上学习,校内部分暂时停开。专业理论课的授课工作,通过超星“一平三端”在线教学平台实现。教师通过录制速课或直播教学,组织学生网上学习。学生可借助手机端或电脑“学习通”开展在线考勤、作业、考试及各项课程学习任务。
  目前全校各班级均已成立了“线上防控疫情爱心学习小组”,各班导师也已进驻班级QQ群、微信群,各小组在班级干部的带领下,按照班导师布置的学习任务进行线上学习。
  全体学生表示,要一起学习、相互鼓励,尤其对湖北籍学生给予更多的关怀和呵护,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5: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8 10: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3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