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舞蹈系师生创编《家庭健康律动舞系列》抗疫情
2020-02-10 14:0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健康舞起来,与你同战疫。”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舞蹈系专业的师生共同创编了《家庭健康律动舞系列》,用舞蹈专业独有的方式,表达抗战疫情的决心,传递一份责任与担当,提高师生的身心健康和心理素质做出了应有贡献。

  据舞蹈系主任张万励介绍,为了抗击疫情,许多师生都待在家中休息,无法进行户外运动,加之学校延迟开学时间,导致有的师生出现身体不适等症状,原有的生活规律因为疫情的发生被改变。为了便于师生在家中开展适量的舞蹈健康活动,提高身体素质,用强健的身体抗击疫情,她们特邀著名运动健康专业黎圆博士在网上进行指导,由舞蹈系李卓老师与2019级学生高瑞鸿、杜思瑶、曹一萍、安宇欣、董蕊、田力竹等舞蹈专业的学生,共同创编了《家庭健康律动舞系列》,使每个人都可以在疫情防控期间,利用在家时间进行身体锻炼,做好自我保护,舒缓紧张情绪,提高免疫能力。
  据了解,《家庭健康律动舞系列》采用舞蹈其他相关运动方法,用不同的动作、不同的舞姿,针对不同的年龄段,制定了不同的健康舞动计划。既有促进青少年生长的拉伸动作,又能强化中老年人群平衡机能、改善步态的动作,也有提升成年人体态及新陈代谢的动作等,通过舞动使大家保持心情的愉悦,有益身体健康,更适合不同年龄段的人群。《家庭健康律动舞系列》还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增强和改善心脏功能,提升肺活量;通过舞动,增强肌肉力量,强健腿足筋骨,并使身体的各个关节灵活,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
  创编这套《家庭健康律动舞系列》,其目的就是让师生行动起来,用强健的身体,抗击和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6 09:5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4 09:1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3 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