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司警院学子在行动| 无畏逆行,报国荣警,让青春绽放在抗疫一线
2020-02-13 16:15:00
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庚子年初,新冠肆虐,众志成城,共赴时艰。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牵动着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每一个青年学子的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的担当。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一声声“我报名,我参加”响彻大地,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的学子们,在疫情汹涌时刻,投身于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毕渊博:站岗在防疫第一线

  松原市前郭县洪泉乡尖山子村防疫留验站,学院2019级司法鉴定技术专业毕渊博同学正为过往车辆司机乘客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在每天留验站的工作中,无论有人没人,毕渊博总是挺直腰板,一丝不苟的站在国旗下,检查过往车辆。在紧张的防疫气氛下,他笔直的身姿代表了一种精神、一种劲头,使人振奋,令人动容,让过往的干部群众都受到了鼓舞。大家都说,在这个学生身上看到了战胜疫情必胜的信心,也看到国家未来的希望。

  坚守岗位,挥洒青春。毕渊博同学在抗疫一线的工作得到了团组织的肯定。2月11日,学院团委接到了来自团省委宣传部的电话,得知毕渊博同学因在基层抗疫一线表现突出,被松原市团市委和团省委志愿服务团队双双推荐为志愿服务典型,团省委已经将毕渊博同学确定为全省青年志愿服务典型,并为学院能够培养出这样优秀、有担当、有责任感的学生给予高度赞扬。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学校教育我们不但要学习专业知识,更要有家国情怀,我很庆幸生长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的心愿,我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自己的青春更有意义。” 毕渊博说。

  孟博涵:有一份热 发一份光

  孟博涵,是学院2017级法律文秘专业的一名学生。疫情防控战打响后,她主动申请成为一名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她志愿服务工作地点在松原市建设街道的繁荣小区。小区检查点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共有1620多户4000多人,居住人员复杂,是松原市江南7个街道中最复杂且最难管理的小区。从2月3日开始,她不怕辛苦,始终坚守检查点岗位承担起社区外来人员和车辆的登记和调查工作,并志愿参加设卡查抄队中,带头服从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催促身旁亲朋进步防备认识,为保护千余人的安康贡献着一份力量。

  孟博涵同学的突出表现,感染了身边并肩战斗的伙伴们,也得到了志愿服务单位的高度赞扬。在松原市建设街道发来的感谢信中这样提到:“孟博涵同学积极勤奋,秉持家国情怀投身公益事业,发挥志愿者精神奉献他人,服务社会。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不辞劳苦,义务付出,履职尽责兢兢业业,坚守岗位默默奉献,表现出了为国为民高尚无私的奉献精神,为我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从入踏警院的第一天起,我就谨记老师的话,‘为人民服务,时刻以一名预备警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基层工作真的很辛苦,工作很不好做,但对于我来说,这是对我的一次锻炼。‘力微任重久不疲,再接衰庸定不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将把奉献祖国,热爱人民,当做一辈子的事业。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孟博涵!”孟博涵说。

  吴元汗:坚守检测卡点,保护鹤乡平安

  追寻父辈,负重防疫。学院2018级司法警务专业学生吴元汗,在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攻坚时期,与爷爷和父亲祖孙三人坚守在镇赉县莫莫格蒙古族乡乌兰召村疫情防疫检测卡点,作为志愿者为屯里的抗疫工作作出巨大贡献。在吴汗元一家的影响带动下,一些老党员和村民防控疫情的热情高涨,纷纷加入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检测点值班和村屯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中。祖孙三人齐上阵,坚守在疫情防控检测卡点的故事,正在鹤乡传为佳话。2020年2月7日,吴元汗及其家人的事迹得到了吉林日报社新媒体官方账号的报道,平安吉林、白城日报等多家媒体转载。

  “通过在警院的学习,我深刻体会到团结的意义,始终铭记‘诚智律毅’的校训精神。疫情之下,作为一名警校生,我们要冲在前、干在先,有担当与责任意识,不传谣、不造谣。我相信强大的中国很快就会战胜病毒,防控疫情阻击战我们也必定取得胜利。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相信阴霾过后终有灿烂彩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吴元汗说。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大疫面前彰显警院学子风采。截至2月12日,我院已有153名学生报名参加了各省市地区的防疫志愿活动并坚守在志愿岗位上,还有很多学生已经报名侯岗,随时待命,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用青春热血捍卫着一方安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3:48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30 15:42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28 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