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外国语大学“吉生连心卡” 暖心助力湖北学子战疫情
2020-02-22 15:0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亲爱的同学:你与家乡正在亲历一场看不见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你的健康和安全时刻牵动着吉外师生的心。别怕,老师会时刻关注着你,与你共同面对困难,同你共战疫。”近日,身在湖北省武汉市的吉林外国语大学法语专业大三学生程曹月收到了学校发来的“吉生连心卡”。看着卡片上的话,她非常感动。“疫情发生后,我切实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和爱护。我们西方语学院宋学智院长专程打电话给我,关心我和家人的身体状况,鼓励我们安心在家,做好防护;还为我的专业学习制定计划,答疑解惑。这是一张连心卡,更是一张暖心卡。”
  为从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吉林外国语大学构建了疫情防控“人盯人”管理体系,实施防控联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学校防控领导小组、学院防控领导小组、湖北疫区临时党支部、学工办、吉外学团等各级防疫组织职能,发挥每一位教师育人职责,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保障“人盯人”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学校面向湖北籍学生推出了“吉生连心卡”,组织200多名专业教师,与湖北籍学子进行点对点、一对一地防控部署、心理疏导、人文关怀、学业指导等。
  学校还针对湖北籍以外的学生建立“五级防护网”,以“学校防疫小组—学院防疫小组—辅导员—班导师—吉外学团小组长”为防疫结网枢纽,高效传动,人人互联。学校要求,各二级学院建立“一对一”“人盯人”工作台账,加强沟通协调和信息共享,强化监督问责机制,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湖北咸宁的职业技术教育(商务英语)专业2019级研究生廖金莲说:“我收到的是王艳老师发来的连心卡,她每天都会关心我的身心健康状况,为我的专业学习与研究提供指导意见,让我对战胜疫情、早日返校增添了信心和动力。吉生连心卡让我们师生心心相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5: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8 10: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3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