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战“疫”︳长春工业大学安全处在行动:站在最前线,守好第一关
2020-02-23 16:3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春工业大学安全处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管控,迅速建立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全天候守卫“平安工大”,将疫情阻挡在校门之外。
  长春工业大学领导到现场指导工作 
  快速反应,吹响“集结号”
  安全处第一时间召开工作动员部署会,自觉按照中央的统一防控要求,积极响应长春工业大学党委的号召,部署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管理工作,迅速调整校园出入管控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靠前指挥,将工作重心前移至校门卫岗,做好进校人员的身份核实、体温检测和车辆登记等防控工作,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在线学习防疫知识,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演练培训。校园110中心坚持24小时值班备勤,及时受理各类报警求助和加强重点部位视频监控。当全校师生都在家响应号召、隔离病毒时,安全处全体人员已经放弃休假进入“战时”工作状态,拧成一股绳,绷紧一根弦,昼夜坚守在长春工业大学南湖、北湖校园,不间断无死角地巡查着校区安全。他们的值班日志上,记满了进出校园人员、车辆的各种信息……不管刮风还是下雪,不论白天还是黑夜,他们全天候坚持在执勤、排查、测温、消毒、劝说、解释的防控一线,成为工大校园最美、最强“逆行者”。

     长春工业大学慰问安全处工作人员  
  严防死守,筑牢“安全墙”
  安全处严格执行“一验证、二测温、三登记、四放行”的工作规范,切实做到“守住门、盯住人”,把好校园安全第一关。自1月27日起对校园实行严格管理,禁止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长春工业大学值班人员、保洁人员及车辆进入校园,须查验证件核实身份,体温检测和登记备案后方可进校;要求全体人员“口罩要戴得早、体温要测得勤、巡逻要走得实”,做好一线执勤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每天每班实行上岗前身体状况报告和体温检测制度,明确疫情期间门卫保安岗位职责,规范工作流程;做好各校区门岗值班室的环境卫生,对执勤的相关设施、用具和场所每天定时进行3次消毒;作好信息采集、零报告制度,准确掌握实时动态,及时在微信群发布最新信息。为实现南湖校区全封闭管理,2月14日将南湖校区家属区1-9栋与校园彻底隔离,并在封闭区域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坚决杜绝疫情向校园蔓延。截至2月22日,校园内师生居民无一例发热感染病例。



  切实做好各校区的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工作 
  担当作为,争做“冲锋队”
  安全处全体人员克服距家远、天气冷等困难,始终坚守在长春工业大学疫情防控“第一线”,处长娄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每天早来晚走,深入到各校区执勤点检查指导防控工作,同时积极与社区、街道进行沟通协调,和公安、国保、消防等政府部门保持联系。安全处的党员干部在完成自己值班值宿工作情况下,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积极投身到家属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与长春工业大学战“疫”志愿者先锋队一起守卫家属区的安全。他们身在一线,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鼓舞了士气,确保了战斗力。他们当中有党员也有群众,在疫情面前,不计较个人得失、挺身而出、履职担当,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他们没有在家享受与家人团聚的温馨,只有夜以继日坚守工大校园;他们没有气壮山河的口号和豪气冲天的誓言,只有一颗恪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心,他们用朴实无华的平凡劳动诠释着责任担当,守卫师生平安、校园平安、家国平安。


  协助战“疫”志愿者做好家属区守卫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4: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5: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4 12:4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