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讯 | 吉林体育学院入选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高校
2020-03-12 11:3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近日,吉林省教育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印发《关于公布入选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高校名单的通知》(吉教联〔2020〕5号),公布了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名单,吉林体育学院成功入选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高校。
  近年来,吉林体育学院积极响应“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紧紧围绕体育产业对体育复合型人才的需求,主动进行办学定位调整和办学方式转换,从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设置、课程教学内容体系、师资培养、实践教学、资源配置、管理制度改革等方面不断开拓创新,推出一系列重要举措,形成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引领下的体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设施和体制机制,抢占了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地,被誉为“全国体育专业人才培养的风向标”。自2019年下半年吉林省开展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工程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精心凝炼,形成了高质量的申报论证报告;张瑞林校长亲自参加“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评审会”的现场陈述和答辩,系统全面地展示了吉林体育学院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理念、举措和效果,为学校获批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奠定了基础。
  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坚持以分类管理为基础,重在引导高校办出特色与水平,强调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发展,突出以产教融合为重点的制度创新,突出以特色发展为支撑的体系建设,是继国家开展“双一流”高校、学科建设以来,吉林省推出的实施教育强省建设的重大举措,旨在全面提升吉林省高等教育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的支撑力、贡献力和竞争力。吉林省此次共遴选出特色高水平研究型大学2所,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6所,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8所(其中公办高校6所,民办高校2所)。
  吉林体育学院成功获批为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高校,是对吉林体育学院办学水平、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质量等综合实力的认可,是学校发展过程中的重大机遇,对学校未来的全面建设与发展意义重大,具有里程碑意义和重大影响。未来,吉林体育学院将以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质量发展,强化优势特色,着力提高体育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学校影响力和社会声誉,加快推进学校迈入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的行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3: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7 12: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7 12:1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8 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