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别样的开学典礼——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行首届高职扩招学生云端开学典礼
2020-04-12 11:0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一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扰乱了所有人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节奏,也让同学们迎来了一场别样的开学典礼——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9级高职扩招生云端开学典礼。典礼于近日由各学院在钉钉平台上分别举行,各学院领导、辅导员、任课教师及2019级高职扩招学生参加典礼。

  典礼上,各学院同学们聆听了《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致高职扩招学生的一封信》,学校党委对2020春季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疫情期间同学们涌现的感人事迹表示感动,对新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勉励新同学在长春医专扬帆起航、追逐梦想,在今后的学习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学生观看学校宣传片)
  临床医学院的开学典礼上,党总支副书记杨敬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她指出这场专属于医学新生的特殊仪式,标志着学生们投身医学事业的开始,寓意着为他们的医学之路开启了新的征程。她希望同学们以新征程为起点,心怀天地、志存高远,构建大格局;心存敬畏、恪守医德,修养大境界;心无旁骛、精益求精,培养大思维。

  (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寒讲话)

  (学生代表高祯鹏讲话)
  护理学院线上典礼由党总支副书记赵丽波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寒向新生介绍学校、学院以及学生管理工作的具体情况,邀请教师和学生代表讲话。学生代表高祯鹏是驰援武汉的志愿者,他的经历让全体新生们明白了灾难面前医护人员要有“逆行”的勇气和担当。学院两位专业带头人周银玲、杨春红介绍了专业课程情况和学生的职业发展规划。

  (药品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高雅静讲话)
  药品食品学院线上典礼由党总支副书记马艳慧主持。教师代表刘志红老师对学生未来的学习提出中肯的建议。新生代表陈鹏飞是一名退役军人,他表示能再次返回校园深感激动和兴奋,他号召大家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掌握专业技能,用学习所得回报社会。学院副院长林大专就学生关心的专业发展、学习方式、学习内容、考核办法做了详细说明。

  (辅导员们与学生见面)
  典礼后,各学院新生通过视频认识了自己的辅导员,每位辅导员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对同学提出寄语,希望同学们牢记医学生誓言,用爱担当使命。学生们通过钉钉平台展开了深入的互动,药品食品学院各班还在平台召开班会,分享体会,为接下来的网络课做准备。

  (学生线上观看开学典礼)
  2020级高职扩招学生是学校响应国家政策,打破传统招生思路招考的第一届学生。高职扩招学生有着不同的教育和工作背景,为了方便学生的教学与管理,校、院领导和相关人员多次研讨,制定了有针对性的专业人才培育方案,形成特色鲜明、实用有效的教育教学管理体系。此次简单而庄重的线上开学典礼,除了给新生们带来特有的仪式感,也标志着他们学习生活的新起点。相信,疫情很快会过去,“待到疫霾散尽阳光媚、繁花似锦美如画的时候,医专美丽的校园和师生会张开双臂迎接每一位新同学!”
(文 李春赫 马艳慧 赵丽波 杨敬然 图 各学院提供 审核 王宁 宣传部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7 14:2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5 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