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姚海峰荣获第十六届王大珩光学奖
2020-04-27 12:5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近日,第十六届王大珩光学奖评审会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会议由中国光学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龚旗煌院士主持。会议对31所高校及科研院所初评产生的33名学生光学奖候选人进行终评,评选出获奖者30名,长春理工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姚海峰名列其中。
  王大珩光学奖是由著名科学家、两院院士王大珩先生出资,于1996年设立的奖项,旨在促进中国光学科技事业的发展,激励中国光学与光学工程领域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与高校青年学生奋发向上,创新进取。自设立至今,该奖项已评选十六届,累计评选出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获奖者25名、学生光学奖获奖者261名。许多获奖者后来成为学有成就、贡献突出的科学家,多人担任科技部门、科研单位、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等。

  姚海峰在长春理工大学姜会林院士团队学习,师从佟首峰教授,主要从事大气激光通信应用的实验研究,发表SCI、EI检索论文19篇,申请发明专利23项,获得授权专利7项。2019年,获得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金国藩”青年学子奖学金,同时还获得了国家级、省市级、校级等奖励13项,博士在读期间参与7项国家级项目。主要成果为:创新性提出了基于APD特性的MPAM和MPSK信号在大气信道中两种传播模型,并研制出传输装置;根据大气光信道特征,首次提出信道互易与时间延时的评价模型,研制出大气光信道互易性实验系统;根据激光在大气信道中传输特性,为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制出了大气湍流模拟装置,同时为华为2012实验室开发了激光传输特性评价软件,受到专家一致好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11: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7 16:5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5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