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师范大学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协调会与培训会
2020-05-12 10:4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相关精神,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长春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采用远程网络复试形式进行,为加强复试录取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学校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并组织召开协调会与培训会议落实各项工作举措。
  5月6日下午召开工作协调会,长春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德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纪委(监察处)、网络中心、财务处、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后勤服务处等部门同志参加会议,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隋耀伟主持会议。会上,研究生院院长许适琳对复试工作实施方案作了详细的解读,明确复试工作安排与各部门职责分工。张德利针对复试工作指出,要保证安全,平安考试;要科学安排,细化责任;要把控风险,公平公正。同时,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履职尽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研究生复试工作。
  5月8日上午,研究生院组织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布置会及培训会。副校长张德利,各学院院长、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秘书,远程面试系统技术人员,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许适琳主持。张德利在讲话中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复试方式采用网络远程形式,各学院要做好充分的组织准备、技术准备和防控准备,及时准确做好政策宣传和解读,确保考生充分了解学校复试工作安排和相关要求。要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各学院成立相应领导组织机构,学院主要负责人对研究生复试录取和疫情防控工作要亲自把关、亲自协调、亲自督查,所有参与人员要进行严格培训。加强监督管理,坚决杜绝违纪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同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相关保障工作。要确保全过程科学严谨。结合当前形势,复试工作要坚持安全性、公平性、科学性三个原则。要确保招生工作规范透明。研究生院要安排专人受理考生咨询,保证信息沟通畅通,及时解答考生咨询的问题,为考生解疑释惑。同时,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对违反国家招生政策规定,失职渎职、徇私舞弊的,一律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切实维护招生录取的公平公正。
  研究生院副院长孙凌晨就目前硕士研究生复试筹备工作进展作了汇报,解读了教育部关于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介绍了复试分数线划定、各专业拟分配名额数量、复试具体方案等情况。同时,对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说明,从复试人员构成、复试的内容和形式、复试流程以及网络复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相关负责人对参加考务工作的主要工作人员和参加考务工作的远程面试系统技术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和技术培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1:5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7 15:2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0 13:2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8 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