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韩连线喜结硕果,共育英才志在远方--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与韩国大邱韩医大学开展合作项目推进视频会
2020-05-14 15:0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在省市政府近年来大力支持推进中韩合作交流事业的背景下,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作为高等职业院校,为进一步拓宽中韩合作办学领域、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成效,自2019年启动推进与韩国大邱韩医大学药物制剂技术、医学美容技术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双方院校各层面历经多次洽谈磋商,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实习就业等领域形成了丰富的合作意向成果。“疫情”期间,中韩两校近日隔“空”会面,召开了简约而隆重的合作推进视频工作会。两校高度重视此次会议,双方校长、二级学院院长、国际合作负责人、大邱韩医大学长春办事处代表参会并亲切交流。

  会上,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袁兆新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大邱韩医大学师生的诚挚问候和感谢。他指出:此次合作是在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得到国务院批复的背景下进行的。通过双方有效开展合作,大邱韩医大学作为韩国美容和化妆品产业教育的引领院校,一定能为合作专业注入强大的动力,助力提升专业办学实力和水平。卞畅壎校长对学校积极推动合作项目的做法表示感谢和赞赏。他介绍了大邱韩医大学目前与中国院校合作办学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在COVID-19疫情期间双方虽不能见面,但大邱韩医大学对双方合作充分重视、充满信心,愿为项目推进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卞畅壎校长衷心希望通过两校共同努力能够促成世界级水平的国际合作办学项目。
  大邱韩医大学驻长办事处负责人胡大鹏发言。他介绍了双方合作的背景和意义并表示:此次合作不仅会提高两校国际知名度,还将为两国人文交流增砖添瓦,为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双方在医学美容技术和药物制剂技术的专业合作必将为两国医学美容和药物化妆品技术产业培养大量的优秀人才。

  随后,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药品与食品学院院长孙莹、临床医学院院长赵冰、宣传部副部长王宁与大邱韩医大学对外协力处副处长权普永、化妆品工程学专业主任金万一、美容管理产业专业主任闵惟泓分别在会上发言交流。双方介绍了各自院校及专业的办学情况并就合作项目推进的重点议题进行研讨,初步达成了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建设、执业资格证书考取和实习就业市场开拓等工作的共识。双方充分表达了尽快推进合作项目进程的强烈愿望并对合作的未来前景充满信心。此次视频会议是学校开展中韩合作办学工作的重要节点,良好地推进和强化了双方院校的合作伙伴关系。学校将努力做好双方合作项目的申报和推进工作,不断拓宽两校的合作领域和深度,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速学校未来“十四五”国际合作发展事业注入强大动力。
  (文:王宁 图:李雪   审核:王宁 宣传部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7 14:2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5 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