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化人才培养改革 构建高水平育人体系——长春师范大学两个专业获批吉林省本科人才培养改革示范项目
2020-06-01 14:5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近日,吉林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度吉林省本科人才培养改革示范项目评选结果,长春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厚基强能型卓越教师培养模式改革示范项目”、英语专业“复语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改革示范项目”被确定为省级示范项目。
  多年来,长春师范大学始终以教师教育为立校之本,不断强化教师教育优势和特色,积极进行教育教学改革。本次获批的示范项目,均为学校近两年人才培养改革的典范。汉语言文学专业以文学美育为特色,强化师范生师徳养成和教育情怀的培树,以打造全学程技能养成体系为脉络,促进厚基强能的教师职业发展。师范生职业能力和素质得到普遍提升,教师资格证通过率不断提高,学生作品被《吉林日报》《长春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英语专业主动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需要,积极探索“新时代卓越国际化专门人才培养”,以多语种文化合作为载体,实施“英语+多语种”复语型人才培养的改革与尝试。先后获得了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1次,学生竞赛获奖率、考研率、出国率逐年增加。
  本次人才培养改革示范项目的成功获批是对长春师范大学强化内涵发展、深化综合改革、优化人才培养体系的充分肯定,更是对学校未来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改革的有力鞭策。长春师范大学将以此为契机,以示范项目为标杆,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继续大力推进教师教育特色发展,切实加强新时代美育和劳动教育工作,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高水平育人体系,积极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未来教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1:5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7 15:2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0 13:2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8 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