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在2019年吉林省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中获奖
2020-06-02 10:2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近日,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在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关工委和省学联开展的2019年吉林省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学组织联盟社会实践活动暨吉林省大学生“三下乡”活动中获奖,校团委被评选为“优秀单位”,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大学生思政宣讲团被评为“优秀团队”,校团委副书记寇雅楠被评为“优秀个人”。
  
  2019年暑假,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关工委关于在暑期开展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引领教育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青年学生在加强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校团委号召全校各级团组织积极申报国家级、省级社会实践重点专项行动,最终有5支团队被遴选为国家级项目,3支被遴选为省级项目并获得经费支持,成果丰硕。同时引导2000余名学生以“青春建功新时代,奋斗传承中国梦”为主题,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国情社情观察、依法治国宣讲、红色文化寻访、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服务、爱心医疗服务、美丽吉林实践、农村电商培育等领域,开展了“寻访红色足迹,肩负青春使命”主题活动、“青年大学习,实践出真知”主题实习活动、“展青春风采,赢创业未来”创新创业活动、“凝聚青年力量,助力家乡发展”社会调查活动、“无私奉献显真情,互助友爱暖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回访母校,拜望恩师”我为人文代言招生宣传活动、“凝聚校友情谊,助力母校发展”回访校友等多个方面的社会实践活动,内容丰富,涵盖面广,使学生能够充分结合专业特点和自身特长选择社会实践内容。
  此外,“青年讲师团”的成立,为同学们创造走进社区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机会,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进一步促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青年化,推动党的青年理论武装工作创新发展。“大学生思政课教师宣讲团”也积极开展进课堂、助院系、走社区、益家乡等主题宣讲活动,助力社会文明宣传工作。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青年大学生不断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发展奉献青春智慧,用真情服务百姓群众,持续在社会上产生积极影响。社会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促进了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学子将爱国热情和成才愿望转化为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际行动,自觉把个人成长和祖国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以青春建功新时代,用奋斗传承中国梦!
  (供稿:史毓儒 审稿:寇雅楠 李敬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6 09:5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4 09:1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3 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