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中医药大学与柳河县深入推进全面合作
2020-06-19 09:36:00
长春中医药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18日,北苍术规范化种植试验基地、北苍术技术工作站、中医药文化图书室在柳河县亨通镇黄崴子村挂牌。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兴海、副书记于然贵、副校长邱智东出席了挂牌仪式,并就推进校地全面战略合作工作展开了调研和座谈。

  19年主题教育期间,长春中医药大学与柳河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校药学院党委与柳河县亨通镇党委、吉林省昌农实业集团签署了党建联盟协议,标志着该校正式开启了校地合作新模式。一年来,校地双方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中医药文化推广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显著提升了该校办学水平和柳河县中医药发展实力。

  目前双方合作进展到什么程度?接下来还将深入推进哪些工作?带着这些问题,张兴海一行来到柳河县考察调研,他们先后走访了柳河县亨通镇黄崴子村、十三户芍药花谷,深入了解当地中草药种植情况。期间,北苍术规范化种植试验基地、北苍术技术工作站、中医药文化图书室在柳河县亨通镇黄崴子村正式挂牌,该校与柳河县“3+3”中高职人才培养项目也进行了签约。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校地双方分别围绕“党建联盟”、北苍术基地建设、学校与柳河县“3+3”中高职人才培养项目、中医药文化走进中小学课堂情况、柳河县乡村医生适宜技术培训提升、学校援建柳河县中医医院远程会诊平台建设情况、中医药特色小镇等合作项目交流了工作进展和成果。下一步,长春中医药大学将与柳河县人民政府在北苍术规范化种植、中医药特色小镇建设、高职人才培养、乡村医生临床适宜技术培训等方面展开进一步战略合作。

  张兴海表示,通过与柳河县合作,学校实现了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播等多项职能,接下来,学校党委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推进校地合作,实实在在地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另悉,18日当天北苍术研究中心也在该校同步揭牌。该中心今后将与柳河县的北苍术规范化种植试验基地、北苍术技术工作站形成合力,密切互动,共同构筑校地双方产学研合作新模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5:5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7 15: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3 09:4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09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