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电力大学召开“师资队伍建设年”“作风建设年”总结大会
2020-06-19 14:5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6月18日上午,东北电力大学召开“师资队伍建设年”“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大会,全体校领导、学校中层正职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东北电力大学校长蔡国伟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忱、副校长王庆洲分别对“作风建设年”和“师资队伍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
  校党委书记李国庆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展“师资队伍建设年”、“作风建设年”活动,是东北电力大学党委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形势作出的重要决策,作为去年“年度6项重点工作”的重要内容,东北电力大学党委对这两项工作高度重视,做了精心的准备与周密的组织,两项工作都在一定程度上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他指出,当前我们正处于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和特殊阶段,如何应对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与不利影响,打好“十三五”收官之战,高质量谋划“十四五”发展,这都是摆在我们面前的现实课题。他强调,一是要树立“闭环思维”。在工作开展前,充分汲取成功经验,确保方案科学完善;在工作推进中,合理分工、保障充分、定期问效,确保执行不打折扣;在总结归纳中,总结经验,正视问题,为后续工作开展提供有益借鉴。通过研判反馈、优化推进、强化控制,归纳总结,全面提升工作的执行力,为工作落到实处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要增强干事本领。工作上既要善于抓主要矛盾,更要善于“小中见大”,既要善于处理日常工作,更要善于整合社会资源,增强推动事业发展的“真本领”“硬功夫”,推动本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制度意识。今年是学校“制度效能提升年”,这既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巩固发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的后续跟进措施,活动的目的是以提升制度效能为切入点,最终实现以制度优势提升发展优势的目标。各级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自己岗位的特殊重要性,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坚决杜绝对制度执行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的现象,努力做到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他强调,要强化“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扬“钉钉子”精神,对每项工作任务都要盯着抓,不破难题不懈怠,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十三五”顺利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蔡国伟指出,“师资队伍建设年”“作风建设年”全面总结了活动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对如何做好今年的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单位要及时组织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联系实际,认真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快速、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4: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09:1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2:00